我的建議是你先復盤吧,復盤你交易的股票,每只都看一遍,從你交易它之前一個月,到現在的走勢,可以看月線,看周線,多過幾遍之后,再選日線。
復盤你交易過的股票,是想告訴你,股票走勢是有周期性的,但是因為你身在其中,一葉障目不見泰山。現在當你以一個旁觀者的身份來看你交易的股票,你肯定能知道當時做的是對是錯。很多人說,看著過往的K線分析,指點江山有什么用啊!看著過去,我能分析哪里買,哪里賣,一到實戰全懵比。
確實,看已經走過的K線分析是沒啥用,但是你至少學會了看它的全貌,能夠認識到漲跌的趨勢。
然后你再重點分析,你交易盈利的股票,它是什么圖形,有什么規律,交易虧損的股票,是什么圖形,有什么規律。當你思索完這個東西,就要像張無忌學太極拳一樣,忘記它們,只有忘記了,才能重新開始。
雖然我經常提到師父給我開的書單,實際上讀書,死讀書也并沒有多大用,我的盈利和感悟,多數來自于自己的復盤,就是復盤自己的交易,有沒有按照既定計劃去做。復盤自己交易的股票走勢,有沒有按照自己的預定計劃走。
當你停下來,不問交易,只是復盤的時候,你會明白非常多的東西。當你每天盯盤只是為了驗證你的所學所悟的時候,你會學的飛快。
等到你每天只是看盤,做記錄,并不交易,成為習慣之后,你會有更多收獲。然后等你徹底想明白你當初的對與錯,你就會懂得,什么是對的交易。對的交易,要一直記得,重復的做,這就是盈利模式的開啟,就是這么簡單。
倉位管理,資金管理的廢話我就不說了,止盈止損,加倉減倉,這些都是交易的藝術,如果你逮著一本經典書籍看上十遍的時候,自己也能醒悟了。然后再說點讓你開心的話,只有牛市做股才能賺錢,但是牛市只有七八年才一個輪回。
如果做對股票,每天都是牛市。因為一個股票,它也有自己的牛市周期和熊市周期。這就是我告訴你,每天復盤走勢的意義之所在。并且虧了五六年,除了你的交易水平,知識領悟原因之外,就是因為你所交易的時段,都不是牛市。然后,希望本文,能對你的交易有所幫助和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