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一胎剖腹產,懷孕二胎,現在已經順利生下二寶啦。二寶是順產的哦。
因為一胎臀位不得不剖,剖腹產是先甜后苦,孩子很快出來,可是媽媽恢復起來就沒有那么快啦,產后幾天傷口痛,子宮痛等各種痛的不行,這種經歷我真是不想在經歷一次。醫生在我出院時囑咐我,最好三年后在生二胎。我是在大寶四歲的時候懷二胎的,當初的剖腹產刀口已經恢復的很好了。懷孕前就聽說,一胎剖腹產,二胎基本也的剖腹產了,但是也有一剖二順的例子。這也讓我燃起二胎順產的愿望,并且在產檢的時候也和醫生表達了這種想法。醫生也說需要各方面評估后最后才能知道可不可以順產,但是孕期要控制體重,如果體重增加太多,孩子太大順產就有風險了。所以整個孕期我都比較注意控制體重,多餐少食,后期有兩次體重增加太多,還被醫生警告,說體重增加太快,有子宮破裂風險。聽的我也有點害怕,好在后期各項指標都不錯,骨盆評估,孩子頭圍入盆,孩子估重也不重,瘢痕子宮厚度也可以,主治醫生評估可以順產同時做好急剖準備。當二寶發動的時候,我去醫院已經開了一指,急診大夫讓我住院后,詳細講解順產和剖腹產風險,讓自己決定剖還是順,我最后堅持順產。進了待產室,醫生給開了兩條靜脈通道以被順產不了的話轉急剖。好在我很快開到三指,主任醫生檢查后再次說我順產條件不錯,可以生,順便讓麻醉師給我打上了無痛。三四個小時后我十指全開了,側切了一點順產下二寶。成功一剖二順。不得不說順產恢復的就是快啊,很慶幸遇到好大夫給我建議,讓我放心的順產,雖然過程中有些擔心,但是最后也能通過各方面指標自己做出比較合適的判斷,順利生下二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