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有點失眠,偶爾打開電視機斷斷續續看了中越比賽。首先第一印象就是越南隊完全沒有吹噓的那么厲害,基本上和中國隊一樣,是站著不動踢球,不象歐美人是在跑動中踢球!即使面對這樣的菜鳥,國足很多球員依然是小腿肚子發抖,只在后場來回倒腳,不敢將球向前踢!實際看了球才知道,真不能怪艾克森等前鋒無能,后方連一球都不往前輸送,前后方完全脫節,這球怎么打?整場比賽里,我方中場隊員,凡是一觸球就踢出去的,還有可能向前踢,凡是對方稍微逼一逼的,百分之百向后回傳!這樣一支軟骨頭球隊,讓人著急。整場比賽,中國隊分別在上下半場,遭遇兩次因愚蠢回傳被越南隊斷球后,被越隊長時間控球的危險時刻!其中下半場還被越隊灌進兩球!在越隊超長時間控球時,國足根本沒有辦法搶回來,非常無能!必須依靠越隊大腳射門后,由我隊開球門球才能掌握一點主動,實在可憐。下半場換上阿蘭等人后,場上形勢好轉了幾十分鐘,我隊進了兩球。可很快球權又被越南控制,又打平了!最后絕殺,只是險勝,不是穩篤篤的勝利,是對中國隊的警!接下來要打沙特,必須注意幾個問題。第一阿蘭果然作用非凡!不能拿歸化在中超表現來衡量他們在強賽表現!阿蘭全場活躍,那腳倒勾其卡位能力令人叫絕!下場如果阿蘭洛國富都上更好!第二,國足的致命傷還是回傳!為什么回傳,說到底是不自信!后衛怕傳到前面丟球對方壓過來還是后衛自己要去搶斷。如果攔截不住對方進了球被罵的還是后衛。所以后衛為了避免對方沖擊,干脆球不往前送!從中越之戰可看出,我方只要增加控球時間,以及防線向前壓,減輕后防壓力,被對方進球的危險就會減少一點。總之下一場阿蘭洛國富必須一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