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老梁來回答。
為何?做錯了什么?就這個問題估計很多小伙伴第一個想法就是,還不是因為錢嗎?誰不知道啊,猶太人錢多!
確實猶太人確實有錢,咱別的不說,如今的華爾街,很多都是猶太人的公司,老有錢了。
所以您有這想法不能說是錯的,畢竟發動戰爭,消耗的金錢那絕對是一個天文數字,但擱到希特勒的身上,您也不能說全對,這里頭還有其他的原因。
咋說呢?其實題主的這個問題,早在1939年一月三十號,希特勒在國會中發表的演說,就已經說明了這個問題。
那么希特勒說了什么?
當時他說:“我敢預言,假如歐洲的猶太金融勢力,他再一次讓各個國家陷入到一場世界大戰,那么結果絕對不會是全世界的布爾什維克化和跟著的猶太人的勝利,而是歐洲猶太民族將徹底的被消滅掉!”
您自己個吧嗒吧嗒這句話的個中滋味。
咋說呢?這段話大概有兩層意思,猶太人和金融,猶太人和布爾什維克。
那么接下來咱就依據這兩層意思,來深入的了解一下希特勒在當時瘋狂到了什么程度。
猶太人和金融
一直以來我們都有一個印象,猶太人的口袋,中國人的腦袋。大概意思是猶太人很有錢,中國人很聰明。
當然這話都是那個時間段里,公知們嚷嚷出來的效果,中國人聰明不聰明的自己知道就成,沒必要到處嚷嚷,所以咱把這一條擱到一邊,就說說猶太人的口袋。
咋說呢?那個時期的猶太人確實有錢,多有錢呢?小編給您列個數據您聽聽,您就知道了。
以德國為例,當年居住在德國的猶太人他的數量也不多,就占了德國總人口的1%。這要是在一般人看來,1%的人口能干啥呢?擱到人堆里頭估計就找不著了吧!
這您可就小瞧了猶太人,您要知道當時的猶太人,他們在德國的各個行業里頭占的比重可一點都不小,尤其是在金融業,占了那個比例更加大的,咱別的不說德國絕大多數的銀行,基本上都掌握在了猶太人的手里,就算沒有掌握,他也控制著個大銀行。
這也就算了,您像什么大的商店,大的工廠,這幾乎也都是猶太人在經營,所以德國的經濟命脈看著似乎就被猶太人把持著。
您就說吧,這些個猶太在當時的社會地位?所以猶太人在當時的德國擁有巨量的資金,看的德國人自己都眼饞。
其實如今的金融業也能看到猶太人的身影,畢竟他們太會賺錢了,最為著名的金融巨鱷索羅斯,他能狙擊香港,當然他沒有成功。但在金融市場上搜刮其他國家的財富,他可干了不少。
因為狙擊香港的失敗,到現在他都恨死了中國政府,但凡中國有點啥事他都要反對一兩嗓子。
猶太人有錢,這說的有點遠了,咱接著說事。
德國不僅工廠,銀行幾乎都被猶太人占據了,這就算了,其他一些重要職業,猶太人也占據了不少。
您比方說醫生,在柏林這座城市中醫生這個職業中光猶太人就占據了整體的52%,在法蘭克福城,律師這個職業猶太人更是占據了總體的64%的比例。
大家伙都知道,在西方醫生和律師這可是最為吃香的職業,都代表著高收入群體,而且律師的終極目標是可以進入到政治領域,成為政府高官。
如今西方的政客很多都是有律師背景的。
咋說呢?有錢了受到的教育也好,這是沒法子的事,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嗎?
除了這些很多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等等但凡出了名的,大多也都是猶太人。這也是為什么,希特勒開始排猶的時候,很多科學家就離開了德國,甚至是歐洲,去往了美國的一個原因,因為他們本身就是猶太人。
那么說了這些,大家伙就能夠從中了解到一點,在當時您別看猶太人僅僅占據了德國1%的人口,但猶太人在德國的地位和影響力,那絕對不是蓋的,他幾乎深入到了德國的每一個角落,可以影響到德國人的生活了。
所以您就看到了,希特勒在自己所寫的《我的奮斗》中寫出來的話:“這些家伙的經濟關系,囊括了整個帝國,企業差不多都掌握在他們的手里,主要的職員和專家都是他們的,外貿全部由他們控制……”
那么從這些話中,您不難理解希特勒的憤怒,畢竟希特勒本身就是一個民族主義者。
所以之后希特勒千方百計的想要把猶太人從德國的社會中驅逐出去,那也是有預見的。希特勒執政德國,這排猶這就是一個必然會發生的事件。
接下來,您將歷史的時間點卡在1933年四月七號的時候。為什么是這個時間呢?
因為這個時間,當時納粹就頒布了一個文官法規定。
規定什么了?規定凡是父母或者祖父母信仰猶太教,他就是非雅利安人,而非雅利安人呢,他是不能做德國的文官。
這基本上一家伙就掐斷了,猶太人在德國政府的出現。
說道這里,估計有人要說了:“那為什么不限制德國軍官呢?”
你可拉倒吧,德國還被綁在凡爾賽體系中呢?軍隊這玩意的發展就被受到了限制了,再說德國的軍官本身就有一個系統,所以德國軍官就沒有限制的必要了。
咱接著說,那么德國經過這個規定的催發,很快猶太人在德國的生活空間就進一步的被排擠,什么法官啦,律師啦,教授啦,醫生啦等等都被免職了,很多職業就不允許猶太人執業。
這么做的結果就會導致,猶太人在德國的社會地位發生了動搖,這種動搖就深入到了猶太人的底層,猶太工人也開始失業了,總之在德國猶太人在各個方面遭遇了排擠。
甚至于到了1938年,還出現這么一檔子事,德國跑到倫敦和世界猶太人組織進行了一系列的磋商,干嘛呢?
德國人想要讓猶太人遷居到德國外邊,而德國將沒收猶太人十五億馬克,用這些錢作為他們的遷徙費用進行支付。
說道這里,我們不免就會出現一個疑問:“希特勒仇視猶太人是因為政治原因,不是因為錢嗎?”
您要是這么理解是不對的,大家伙多少都會看國際發生上的事情,國家和國家之間的愛恨情仇就是利益。
這個利益說道根子上就是錢,利益多就是錢多,利益少就是錢少,沒有利益就是沒錢,到時候估計就得翻臉了。老話說的好,好兄弟也得明算賬,賬算不好,兄弟也就做不成了。
最近就有一個很好的例子。
這個例子最近都上了熱搜了,說法國和澳大利亞之間本來就有一筆常規潛艇的交易,十二艘常規潛艇,六百六十億美元。
這筆交易您就算是擱到經濟很好的局勢下,他都是一筆大額交易,他會產生一些個連帶作用,讓一些個行業更加的活躍起來,而在如今呢?經濟不景氣的相當厲害,那么這筆交易那就顯得更加的重要了,法國人那是相當看重,前期準備妥妥的,那絕對是把這交易當做一塊超大個的肥肉來對待的。
結果人家美國和澳大利亞外加英國,三個國家坐一塊,開心的排排坐搞了一個小組織,這就準備搭伙過日子,你看都是一家人了,肥水就不留外人田了,澳大利亞轉手黑著臉就把法國的合同給撕了,捎帶腳的把這塊超大個的訂單交給了美國人。
你看一家三口其樂融融,好不快哉,澳大利亞有那么個出門交聘禮的意思。
他們這個小組長很高興,但這一家伙就把法國給惹惱了,肥肉沒吃到還惹了一身騷,這事擱誰的身上,他也撐不住了,法國人翻臉了,直接就把駐美國大使給召回了,這舉動的力度不可謂不大啊!
您說說利益還不就是錢嗎?按理說歐洲和美國之間的關系,那是鐵啊,現在呢?一筆六百六十億美元的交易,就弄了個這?
那么當時的德國也面臨沒錢的困境。
畢竟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后,德國作為一戰的發起國,他還被打敗了,所以這不僅要面對束手束腳的發展,還要面臨巨額的賠款。
賠款?就這點上的德國人兜比臉都干凈,賠款的額度頂下來之后,他都沒錢賠,最后在美國和英國的支持下,硬生生的將賠款砍去一半還多,還是賠不起。
沒法子的情況下,美國人和英國人借錢給他搞發展,順道交付賠款的錢。這其中美國人的貸款就占據了70%。
而這事這么維持下來,一邊借錢,一邊搞發展,然后一邊再還錢,原本還可以,良性循環下去,也不是說賠不完的。
但老天爺他不會給他安排的,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后,世界各國安生的日子沒過多少年,全世界發生了金融危機,那可是全世界的經濟大蕭條啊!
您別說德國人的日子不好過了,就連玩命的想要通過擴張侵略達到小野心的日本人,在這種情況下也不得不進行三次裁軍,用來減輕財政負擔。
所以見天賠錢給人家的德國人,那小日子過的更苦了,在大環境的沖擊下,大量的工人失業也就算了,中小農民也破產了。還黃油面包呢?能用熱水泡點面包吃吃就不錯了。
而這種現象相對過著優越生活的猶太人來說,他們本身經濟條件還可以,所以人家能撐得過去。好吧作為德國人失業的失業,破產的破產,而猶太人呢?至少還可以,您感覺一下會發生什么?
仇視,敵視這就跟著來了,這是不可避免要發生的事。
而希特勒執政之后,基本上就開始在軍隊上動腦筋,他想要擴軍,他想要轉移社會矛盾,用民族矛盾引開國內矛盾,可凡爾賽條約束縛他的十萬士兵的限額,束手束腳的,所以希特勒想著法的搞破壞,偷偷的擴軍。
你擴軍,發起對外侵略,你不要錢啊!可德國沒多少錢了,那么德國最有錢的主,就剩下猶太人了,所以希特勒就開始煽動對猶太人的不滿,掀起排猶浪潮,這就能順理成章的將猶太人的銀行,企業收歸國有。
所以猶太人的巨額財物,同樣是猶太人遭到排擠的一個重要原因。
但這也是沒法子的事,猶太人在當時雖然沒有國家,但是這個民族是很有錢的一個民族,咱別的不說,當年日本發動日俄戰爭和中日甲午海戰的時候,因為兜里沒有錢,就借助過猶太人的資本來發動戰爭的。
所以您別小看猶太人的錢袋子。
那么在二戰中有六百萬猶太人死于非命,您就可以理解了。那是因為希特勒看上了他們的錢袋子,以及他們在各個國家,尤其是在富裕的歐洲的社會地位。消滅他們,取代他們這就成了希特勒的一個目標。
猶太人和布爾什維克。
一看這個小標題,估計有很多人就要問了,猶太人和布爾什維克有啥關系?
這呀,就得從歐洲反猶主義說起。
這么說吧,其實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對于猶太人的歧視就已經有了。
這種歧視的來源是多方面的,不僅僅是經濟原因,也不僅僅是政治原因,還有他們的信仰,生活習慣,以及風俗傳統。
在十九世紀的時候,歐洲就有很多的這些個思想家,您比方說菲希勒,尼采,戈平瑙很多的。
而這些人對希特勒影響最大的就是菲希勒。
這中間的彎彎繞咱就不說了,那么希特勒這人您就可以理解為納粹和法西斯的根源。
而納粹的核心內容,就是民族主義和種族主義。那么猶太人的宗教是很排外的,這和納粹的核心肯定有沖突,也就是說雙方不死不休的局面必然會發生。
納粹的這種認識的激化下,就出現了一些怪誕的說法,日耳曼人是世界歷史的創造者,猶太人是世界的破壞者。
說道這里估計有小伙伴要說了:“你這說來說去還是沒說道布爾什維克啊?”
你前頭沒說明白,直接說結果,這會讓您不明白。
想要了解希特勒為什么會將布爾什維克和猶太人聯系起來,您的了解兩個方面的東西。
第一個方面已經說了,現在咱來說說另一個方面。
話說希特勒上臺之后說過這么一段話,他說:德國呀他有四十六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卻要養活六千二百萬人口,生存空間太小了。
當然這不是原話,大概意思就這么個意思吧!
所以啊!所以就要擴張領土,那么擴張領土勢必就會和蘇聯較上勁,沒別的,誰讓蘇聯的土地大呢?地域廣闊就不說了,資源你還豐富,你說希特勒能不留口水嗎?
那么蘇聯呢?蘇聯就是布爾什維克,好吧,咱先把話擱這里,回頭大家伙想一想,共產主義的領路人是誰呢?卡爾.馬克思,他不僅創立了馬克思主義,還創建了第一國際,那么這么重要的一個人物,他的民族是猶太民族。
對上了吧!希特勒反猶,希特勒主張侵略別國領土,希特勒看對了蘇聯,馬克思是猶太民族,這就全穿起來了。
希特勒為了入侵蘇聯,又把他那套反猶的思想連貫到這里邊。
總之吧,希特勒這一生是一個極其狂熱的反猶主義者,甚至于他在臨死前還在他的遺囑中,對猶太人忘不了,認為戰爭是猶太人引起的,還斷送了他的第三帝國。
其實所有的一切,何嘗不是希特勒為了侵略擴張,和稱霸世界做的一個自我解釋呢?
好了,今天就寫到 這里,喜歡的朋友加個關注,順手點個贊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