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針對華為接下來的新品目前的報道信息,都是猜測性的!到底是不是真的用4G版本的驍龍898,這個還需要驗證,前段時間我看到當樂視發布了樂視S1的手機,號稱是“全國產”手機,用的是國產的虎賁芯片!而且這部手機也是5G手機,據有關專業的數碼達人說:樂視S1手機有可能在5G基帶以及5G射頻技術方面都做到了國產技術!
本身今年華為后面出來的手機用的是4G技術,很多媒體專業人士給出的答案是因為缺少“5G射頻技術”,那么問題來了樂視S1能解決好,是通過國產技術解決好的,那么華為mate50Pro應該也可以吧,不至于再用4G芯片了吧,即使要用高通的芯片,也至少是5G的驍龍898吧!
第二方面紫光展銳崛起了,但是嚴格意義上來說,這個企業是一個芯片設計企業,還沒有太多的制造工藝,雖然設計出來的芯片也有旗艦芯片了,那么如果說華為的高端手機想要采用紫光展銳的“旗艦芯片”,那是否能夠行得通呢?這個還需要時間的驗證!當然紫光展銳能不能扛得住壓力很關鍵!
但是如果中國國產技術腰桿還不夠硬,無法完全規避風險,也不想承受第二個華為(被美國所封禁),那么國產技術即使解決了5G問題也不敢輕易使用!
如今美國的方面就是讓華為的終端不能用5G,所有涉及到5G的配件都不能給華為提供,所以華為才陷入到了這個局面!所以現在的問題并不是見招拆招的問題,認為能夠解決某一方面問題就能迎刃而解,而是能不能解決這一個產業鏈的問題,能不能完全擺脫制約。完全當家做主!
所以接下來的華為mate50Pro系列,會不會發布麒麟芯片,會不會搭載5G的芯片,還是依然會用搭載4G版本的898芯片,這就是一個懸著的心,是很多喜歡華為關心華為都在盯著的目標,都擔心事實的發生!誰都希望華為5G手機問世,但是這個背后的大因果,沒有那么簡單!
不過2022年,華為要是再發布4G手機,而且還是華為mate50Pro這樣的高端機,其實對于華為手機的影響還是蠻大的,有可能會失去更多的網友!我覺得我的內心是寧愿支持華為或者榮耀的舊款手機,不會這么積極地響應支持“4G版本的華為mate50Pro”,因為華為P50系列都沒有動起來!
但是依然如今還是有人購買華為P50,那么到了2022年這樣的熱情度還會依然如此高亢嗎?我覺得很難,所以盡快解決問題,盡快完成自主化這個才是重點;當然這個并不是華為一方面的問題,而是整個中國的自主化科技技術探索的任務,對此大家是怎么看的,歡迎關注我創業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