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時“一次性付清”和“還貸30年”差別有多大?哈哈,不管是當下還是以后,差別 大得很。
首先、房子的價格:“一次性付清”,房價基本都有折扣可打,一般可以達到9.0折,遇上房企資金回籠厲害的,可能打八折也說不定,而“貸款30年”基本沒有什么折扣,除非尾盤,可能有個9.8折吧。這樣下來,一次性付清可以少付大幾萬的錢喲。
其次、以后生活的壓力不同:“一次性付清”,以后的收入就是管著生活就好了,基本沒有什么壓力,不管是跳槽還是自己創業根本不需要有什么顧忌,而“還貸30年”呢?每個月到時候銀行就要從帳戶里面扣款,有些人一個月的收入,都拿去還房貸了,因此就很擔心失業,很擔心沒有收入,所以基本有貸款的人都是有病不敢請假,受了委屈也不敢辭職。可想而知壓力有多大。
最后、以后的家庭經濟也可能天壤之別:“一次性付清”的人,以后的生活壓力小,有更多的錢拿出來投資,錢滾錢,資產增值會越來越大。而“還貸30年”的家庭,基本上滿足生活開支而已,沒有多余的資金來投資。兩個家庭一比較,強者越強,經濟差異很大了。
總之,我們買房時能一次性付清的,盡量一次性付清吧,畢竟還貸30年不是那么好受的。
有句話叫做,
一次付清:房子為你打工;
還貸30年:你為房子打工。
大家有同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