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社會的發展和每一個家庭趨于向人少的趨勢發展,加上人們交往形式的多元化,傳統意義上的客廳,退出我們的生活應該是不成問題的。
原來我也是不相信 客廳會退出這樣的說法。最近,有一件事情讓我改變了自己的看法,并且感覺客廳的退出是必然的一個時尚潮流。
我小弟弟最近新房裝修結束,搬家完成了,就邀請我們一起去他家看看。
人家是先預定好了一個飯店的雅間,讓我們一起去吃飯,吃完飯再回到他家去看看。
他是買了兩套110平方的兩室兩廳的房子,中間的客廳打通了,成為一個大的客廳。
然后就是四間臥室,南北通透很好,南北的陽臺非常漂亮。我想象著他的裝修一定會是很時尚漂亮!
誰知道,我進門以后就看到了一個沒有沙發,茶幾,電視柜的客廳。
電視機是掛在墻上的,對面是一排書柜,書柜前邊是一個大茶臺,配著六把靠背椅子。
我說你這是什么意思?說話的時候,弟弟推過來了一個很漂亮的按摩椅,又打開一個劃船機似的運動器械,也讓我們到開眼了。
他說現在他們全家,幾乎沒有時間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兒子住校在讀初中,弟媳婦兒每天下班回家來也沒有時間看電視。
他也是偶爾的看看新聞,看看球賽,很少的有追劇的時候,他們說不要了沙發,給家里的空間清理打掃干凈,減少了工作量,加大了活動的空間,感覺舒暢很多。
我們全家在他家待著,都感覺挺喜歡,我也喜歡這樣的擺設。說實話吧,現在的家庭交往多數時間也都不在家里做飯請客了。
每個人的時間都有限,就是來家里的親朋好友們,也就是喝茶聊天。特別是年輕人,把空余時間利用起來做運動,也是一種利于身體健康的。
但是,我覺得退休以后在家的老人,還是不要那么去做,我們有大量的時間,看電視就是我們了解社會的窗口,坐在沙發上,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都是很正常的狀態,我們也習慣了。
就像一夜之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手機一樣,更新換代是不可避免的,任何人都不能說什么是一成不變的,變的越來越好就是進步。
我的觀點是不拒絕改變,不墨守成規,接受現實,面對改變,適應變化,才能使自己變得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