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沒有打掉那個女孩,孩子就已經十六歲了,上高一了。看著同齡的孩子,怎么能不后悔呢?
在我生活的環境里,我老爸老媽就有點重男輕女,對哥哥都非常的重視。
結婚后,我才發現婆婆更是重男輕女,她對兩個兒子非常珍視,對小姑子就比較忽視。
婆婆沒有讀過書,但是她非常精明。
她會繪聲繪色告訴你,在農村沒有男孩是沒有辦法立足的。
那時候我被婆婆洗腦成什么樣子?我覺得不生一個男孩是不行的。其實現在看來,自己就是一個傻子,根本不顧及自己的身體,不知道終止發育對女人的身體有多摧殘。
事與愿違,人生都不會按照你的劇本去預演,人生的每次演出都充滿了戲劇性。
我的第一個孩子是個女兒,婆婆沒有明顯的反感,但也沒有表現多大的喜歡。只有我是一個傻子似的,還在為自己生個女兒自責。
生女兒 時是剖腹產,生女兒時發生了很多事,我們是閃婚,一直熱衷于對感情付出的我,缺乏對生活的感知,至少發現問題應該及時糾正才可以,可是我卻錯過很多機會,最后都在某一段時間爆發出來了。
剖腹產比順產花錢多很多,老公的工資都貼進去了,他很不甘心,覺得自己一個人掙錢,讓我們兩個人花,他很虧。
其實那時候的他就是個渣男。
他本身也很重男輕女,他很少抱女兒,他借口要工作,孩子太吵,月子里我們就開始分房,女兒晚上再哭鬧跟他沒有一毛錢關系。
婆婆是一家之主,丈夫是媽寶男,他媽心疼他,他聽他媽的話。婆婆幫我們看孩子到七個月,就忙著干活,說有老二,負擔重。
孩子都是我在看,老公覺得他掙錢讓我們花,他心理難受,就和我一起坐月子,不上班了,好幾個月都是他媽在幫襯著。
這時候我應該和老公溝通一下的,沒有覺知的我,那時候還心疼他上班辛苦,我那時候就是他另一個“媽”。
女兒剖腹產后一年零六個月,我又懷孕了。等到孩子長到三個多月時,我做個好幾個B超確定是個女孩,我就想起婆婆很多話,不想讓他看不起,如果我要了這個女孩,我是剖腹產,以后就沒有要孩子的機會了。婆婆一定又要數落不清了。我決定不要這個孩子
婆婆太精明了,她怕以后我會埋怨她,先給我打一針預防針。她說引產孩子是你的主張與我們無關。
所謂引產其實就是一次大生。它經受的痛苦更難受,那是孩子與母體被剝離的痛苦。
去引產的先一天吃的藥,讓孩子在母體里死去。第二天再往下面上藥,引起宮縮,陣痛,讓孩子和胎盤脫落。
上了藥不久,我就開始有陣痛。那時候我母親的身體還不錯,還能走路,她和婆婆都在我身邊。婆婆太精明了,在我母親面前人家一句話都不說,這就是女人該承受的痛苦。母親一直都陪著我,整整陣痛了一整天,到下午六點多孩子和胎盤才下來。母親看見了,就說了一句,可別受這罪了,孩子都一拃了,頭發四肢都分開了。
真的這是我做過最殘忍的事,我對我的孩一直懷著深深地歉疚。
母親的話撕碎我的心,我哭了,哭了很久,老公呢,缺位!我們家的事只要有婆婆就可以,老公就是擺設,只是遺傳基因的精子的提供者。(現在看來,老公就是這作用,就像他現在所說的,結婚就是為了合理化生孩子,這項功能完成后,結婚的意義就結束了。我就恨自己那時候就為啥看不清,還生啥孩子,我就像被蒙住了眼,這只是我經歷的苦痛的一丟丟。)
孩子就這樣,因為性別我沒有要這個孩子,但是我一直都沒敢忘記她,一直對這個生命有著深深地愧疚。
現代社會,兒女都一樣,女兒多的反而老了更享福,所以不要再犯如此的錯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