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統治力是怎么說的,是打誰都能贏?還是長期保持世界第一?還是技術無死角?角度不一樣看待問題都不一樣。你要說中國乒乓球在世界上有統治力?那也說的過去,畢竟過去20多年該拿的冠軍都拿了?即使這樣也有過80年代的低迷,04年兵敗雅典,10年莫斯科……我常說競技體育的魅力就是一切皆有可能,不是你實力強就能干倒一切,更何況世界兵聯一直在不斷修改規則,近兩年日本,韓國,德國,都是中國強有力對手~
話說回來樊振東到底有木有統治力?
從戰績來講,我貼一張樊振東15歲以后的對內對外戰績(圖片來自知乎)可以看出基本上對外全勝,東京周期各種大賽團體賽都是一單位置,除卻19年前后有過一段技改,輸得比較多。
從技術層面來說,樊振東是典型的暴力打法,銜接快,力量大,技術全面沒有明顯漏洞尤其是加強了正手位短球的處理能力,從全運會到兵超聯賽,樊振東也一直在做不一樣的變化,比如他不再一味的擰拉,在接發球手段上更加多元化,增加了擺短和挑打技術的使用,不再全靠蠻力,這樣來看技術層面是可以的。
從心態來講,很多人都在詬病樊振東大賽一直輸馬龍,我個人覺得不是實力不行是心態上多少有些起伏,這就直接影響著整體技戰術應用以及對整體大賽的閱讀能力。但即便這樣相對其他選手還是有一定優勢,全運會逆轉馬龍,牛冠凱,兵超聯賽逆轉向鵬,這樣看來說還是有著強大的心臟和不服輸氣場以及關鍵球處理多元化,說有著統治力也不為過
基本就這些了,總的來說小胖仍需努力才能擔當起國乒的未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