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可能和體質(zhì)有關(guān),我一年多就基本回到原來的樣子了。
孕初87斤(懷孕之前病了一段時間,平時一般90斤)。剖腹產(chǎn),提前兩周,142斤。兒子7斤3兩。產(chǎn)后3天,132斤。
我當時也特別擔心會一直胖下去,老公還安慰我:應(yīng)該會減一點的,想辦法減十幾斤,以后110多斤也不算胖。問了醫(yī)生,醫(yī)生說:生了孩子還想回到姑娘的身材體形是不太可能的,但母乳喂養(yǎng)的產(chǎn)婦大多數(shù)體重能降下來,把心放寬些,調(diào)養(yǎng)好身體帶好孩子最重要,體重問題可以想辦法。
月子里我爸給我找了四個豬腳,重25斤,說這個和通草一起蒸,發(fā)奶。公公婆婆把豬腳收拾得很干凈,分8次蒸。一點不夸張,蒸爛以后,上面一層的豬油足有兩公分。幾乎沒放鹽(媽媽和婆婆都說坐月子不能吃鹽,我也聽從了),味道確實不好,逼著自己吃掉。包子、面條這些平時偶爾吃的,月子里天天吃(湖南的),也是說這些發(fā)奶。我比較相信我爸,他說什么時候吃哪些東西,我都聽他的。這邊風俗男孩27天滿月,兒子長了3斤7兩,兒保醫(yī)生給兒子檢查的時候?qū)ξ艺f,看來你的奶水質(zhì)和量都不錯。我也檢查了,120斤,瘦了12斤。5個月產(chǎn)假結(jié)束,100斤。兒子1歲3個月的時候,以前很合身的衣服都可以穿了。
坐月子、發(fā)奶,風俗講究各有不同,人的體質(zhì)也各有不同,別太擔心,去問問醫(yī)生吧。
父母公婆老公把我和孩子都照顧得很好。奶水夠,安全方便還省錢。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