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情況下,毫無疑問應該選擇市直單位!
為什么這么說呢?
我一個中學同學和一位大學同學,中學同學大學畢業之后考入了某鄉鎮公務員,而大學同學先是當兵2年,然后考入了重慶市某部門單位公務員。
而中學同學一直都在鄉鎮工作,工作了近20年,前不久終于被提拔為正科級領導。按他的話說,可能這輩子能夠被提拔到副處級領導,便是到頭了,所以他還在繼續努力,希望能夠現實自已這個最終的目標。
而我的大學同學早在2009年便已是重慶市某部門單位辦公室主任了,已經當上了正處級領導,在2018年他便被調到重慶市某部門做單位副職領導,已經躋身副廳級高干行列,現在可謂前途無量。應該是我大學同學里仕途最好的一位了。
這就是差不多同期參加工作,只因所處的工作平臺的不同,多年之后便出現了天差地別。所以足見工作平臺越高,升遷的機會便越大。
所以按通常思維來選擇,那么題主最好選擇市直單位,而不是鄉鎮副科級領導,畢竟市直單位晉升的空間更大,機會更多。
當然如果題主選擇市直單位,往往是機會與挑戰并存,如果沒有突出的工作能力,要想被提拔還是很不容易的。
更重要的是題主現在的年齡狀況如何。若是而立之年了,在市直單位去上班工作,從零開始起步,那也是沒啥機會的。因為根據《新公務員法》的要求:干部隊伍年輕化。所以你根本就不占年齡上的優勢。
因此如果題主年齡較小,不到三十歲,便大膽去市直單位;若是三十五歲了,即使有能力,也還是選擇鄉鎮副科領導為好!如果題主在市直單位有很好的人脈資源,則另當別論了。
好了,我就簡單的分析到這里,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幫助。
以上分析,僅供參考。若有興趣,可以關注【視職場】,將會帶給你更多的職場知識,幫助你解決職場困惑。歡迎在下方評論區留言發表你的看法與觀點!
【視職場】青云計劃獲獎者,優質職場創作者,一個有著20年職場生涯的老司機,專注分享職場知識,解決職場困惑,建構職場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