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到了31歲,還從來沒有穿過高跟鞋,說實在的,如果沒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就不要再勉強自己穿高跟鞋了吧。
張愛玲說“出名要趁早”,其實女生穿衣打扮、了解時尚也真是要趁早,雖然說31歲也不算老,但是一個女生31還沒穿過高跟鞋,就基本上等于沒談過戀愛一樣,不得不說前半截人生的經(jīng)歷略顯空白了。

這個時候才想起來要去穿高跟鞋,不是說不可以,只能說有點太遲了。還是拿戀愛來打比方,31歲的女人可以不結(jié)婚,但至少總該談過幾次戀愛吧,至少也應該在談戀愛的過程中大概了解一點男人這種動物。穿高跟鞋也是同理,你可以不喜歡穿高跟鞋,但至少應該在30歲前穿過、體驗過。

高跟鞋是女人成長、成熟的必修課。
好吧,既然31歲之前都沒穿過,如果有這個念頭,首先問問自己是不是真的想穿,想改變自己的心態(tài)、精神面貌、生活方式?還只是為了應付一些特殊場合而不得不穿呢?
如果是前者,那我覺得還是可以去重新開始體驗高跟鞋的。如果是第二種,其實就完全沒必要了。30多歲的女人,不應該再勉強自己啊,現(xiàn)在很多場合也都允許穿平底鞋、甚至運動鞋,何況不少平底鞋、運動鞋都設計得很好看了,也是完全可以讓你達到提升自信心的目的的。

那么如果是真的突然想通了,想改變自己,那么“失眠人”告訴你,穿上高跟鞋是絕對有立竿見影的效果的。
不管你自身身高多高,一個人只要踮起腳跟都可以瞬間獲得一個更寬泛的視角,所以如果穿上的高跟鞋,你會在瞬間獲得一種“上帝視角”,對比自己矮的人有的俯視的感覺,自信心自然就有了。這是很正常的從生理到心理的自然反應。
當然要獲得這種自信也是有代價的,最明顯的就是腳痛啦,尤其是對于30多歲,還從沒穿過高跟鞋的女人來說。一個女人如果從18歲成人之后就開始適應穿高跟鞋,如果每周能穿2-3天高跟鞋,基本上用2-3年腳就能適應穿高跟鞋的感覺了,并且脊椎骨骼也會隨著穿上高跟鞋后身體重心的變化,而自動地調(diào)整和適應。當然很多科學研究也說,穿高跟鞋會影響健康,這也有道理,但為了美總要付出代價,就看個人怎么選擇了,就像很多男人明知抽煙有害,也還要抽煙一樣的。

但如果到了30歲還從未穿過高跟鞋,那么身體突然就要適應穿高跟鞋的感覺,估計痛苦會比20多歲就穿高跟鞋的女人會強烈更多,畢竟30歲的身體調(diào)節(jié)能力,適應性肯定不如20多歲啊。我覺得這才是30多歲突然要穿高跟鞋最需要考慮的。
如果穿上高跟鞋帶來的疼痛、痛苦,大大超越了獲得自信心所帶來的愉悅感,那么“失眠人”相信,這種心血來潮的沖動一定堅持不了太久。而且一個女人究竟適合什么高跟鞋,穿什么高跟鞋好看確其實也是一種需要在生活中去實踐和體驗的事情。30歲再要開始研究和學習不是不可以,反正可能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吧。

畢竟穿上高跟鞋帶來的美感是一種很復雜的心理、視覺、生理的綜合感受,只有找到了自己特別喜歡、且適合自己氣質(zhì)、穿起來有較好舒適度的高跟鞋才是最理想的,找高跟鞋的路需要慢慢的磨合和研究。

以上就是“深夜兩點失眠人”的答案了,歡迎點贊、轉(zhuǎn)發(fā)和評論,看完記得關注“深夜兩點失眠人”,也歡迎你向我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