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毫不夸張的說,說這種話的人基本就是個黑洞盲,完全不知道天高地厚,不知道太陽有多大,地球有多渺小,更不知道人類的能耐是多么的微弱。
人類只是寄生在地球上的一些螻蟻,這些螻蟻制造了幾個屁屁蟲放出來的屁,就想掀翻世界,用幾個成語形容就是蚍蜉撼樹、螳臂擋車。
其實這些成語比較起用氫彈轟擊黑洞還遠遠高估了很多,我們想想一個氫彈在地球上能鬧出多大動靜?
全世界目前的核彈總數在14000枚左右,總當量約100億噸左右。這個威力有多大?
6500萬年前導致恐龍滅絕的小行星約10公里直徑,其撞擊在地球上的爆炸當量達到100萬億噸核彈威力,是地球全部核彈同時爆炸的10000倍。
這樣的能量,也只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島炸出了一個180公里直徑的大坑。
小行星撞擊后,給地球生態造成了嚴重影響,而人類則因為這次爆炸因禍得福。這次爆炸使爬行動物主宰世界的歷史一去不復返,哺乳動物進入爆發時期,經歷了幾千萬年的選擇與進化,人類從哺乳動物中脫穎而出,成為這個世界的智慧霸主。
地球安然無恙,軌道也沒有動一下,依然保持著四十億年前與“忒伊亞”親密接觸被撞歪的脖子,圍繞著太陽公轉,幾百萬年后,度過劫難的地球生態更為豐富。
人類制造的核彈有多大能耐?只有10公里小行星撞擊能量萬分之一的核彈總量,作為人類自相殘殺的武器,威力當然是巨大的,但在宇宙中連半根毛也算不上。
我們常常聽說地球擁有的核彈已經可以毀滅幾次地球,其實這是夸張了。這點核彈只能損害地球幾根毛,就是生存于地表的生態,而對地球本身筋骨半點也損害不了。
這就是全世界人類所有核彈的威力,這點威力比一只蚍蜉撼動大樹的力量還小很多很多。
那么我們地球在宇宙中算個啥呢?與黑洞比又算個啥呢?
在太陽系,太陽占有了全部天體總質量的99.86%,其余八大行星、幾百顆矮行星和衛星、小行星、彗星以及塵埃渣渣加起來只占有0.14%,我們地球質量約太陽質量的0.0003%,也就是33萬分之一。
現在我們清楚了吧?把我們地球包括所有的人類,六畜興旺狐朋狗友,還附帶著所有的氫彈、原子彈、常規炸彈炮彈子彈等,全部投到太陽里,也只等于在一個巨大的煉鋼爐里丟進去一個拳頭大的煤球。
我們再來看看黑洞。黑洞是我們宇宙最極端的天體,是大于太陽質量30倍以上恒星發生超新星大爆炸后,中心殘留的那個星核坍縮而成的尸骸。
理論上,最小的黑洞質量在太陽的3.2倍以上。美國一個科學團隊研究表明,不旋轉中子星奧本海默極限為2.16個太陽質量,也就是說不旋轉中子星超過這個極限,就會坍縮成一個黑洞,這應該是迄今為止理論上認為最小黑洞的質量。但人們至今并沒有發現有不旋轉的中子星存在。
目前,科學家們發現最小的黑洞為太陽質量的3.8倍,這個黑洞名為XTE J1650-500。還有一顆被命名為IGR J17091-3624的黑洞,約太陽質量的3~10倍。而最大的黑洞質量為太陽的660億倍。
黑洞是宇宙頂級天體,宇宙中迄今沒有發現比黑洞更厲害的天體。
任何靠近黑洞引力控制范圍的天體都會被其無情的撕裂和吞噬,太陽以及比太陽大任何倍的恒星都不例外。
而地球這個小小的宇宙塵埃,在黑洞面前連個屁都算不上,何談寄生其上的一堆人類,以及人類掌握的那幾個蛋蛋?
如果真有一個黑洞闖入了太陽系,就是太陽系的末日來了,沒有第二選擇。
就是這樣,歡迎討論。
時空通訊原創文章,請尊重作者版權,轉載或內容引用須征得作者同意并授權,否則將受到侵權追究。感謝理解支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