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G2851這趟高鐵的時候遇到奇葩的一家人,聲稱家財萬貫,但是他們的言行和舉止讓我懷疑,他們只是為了博人眼球,直到現在我都難以理解這一家三口的言行!
人家上車說的第一句話就是:“W酒店也太垃圾了,以后再也不住了!”西安W酒店是什么情況呢?基本上也就是全西安最好的酒店了!但是在這家人的嘴里,最好的酒店都是垃圾!
也許,他們真的是為了證明一些什么事情罷了!
2021年10月4號,我從西安坐高鐵去山西找我那個朋友。因為朋友平時工作比較忙,只有在國慶假期的時候才能夠抽出一點時間,所以我從西安趕到山西,想去和他聚一聚。
高鐵從西安北站出發,同時還有一家三口和我一起出發!他們的座位就在我的后面。
我原本以為這就只是很普通的三個旅客,但是接下來他們的行為讓我大跌眼鏡。
那是一對看起來很年輕的夫妻兩個人,也就20出頭,孩子還很小,看起來像一個幼兒園的孩子。
他們帶了很多的行李,所以就把行李放在了行李架上,行李架上還有我的一個背包,當時我的背包就在我的頭頂正上方,但是因為他們的行李很多,所以就把我的行李擠到邊上去了。
這個倒也不是什么重點,因為行李架是公共資源,所以他們把我的行李推開,我心里面也沒有任何的不舒服。
緊接著,他們三個開始在座位上吃東西,這也可以理解,因為人都想吃飯的!但是他們吃的東西味道很大,而且孩子和媽媽發出了很多,很奇怪的聲音。
第一次是水杯掉在了地上,然后那個媽媽像一個孩子一樣大聲叫了出來,當時列車上還比較安靜的,所以周圍的人都朝著尖叫聲看了過去。
按照常理來說,一般的人看到別人在注視自己,肯定會有一些尷尬,但是這位年輕的媽媽并沒有尷尬。
反而在那里嘻嘻哈哈,也不知道她在干什么。
吃完東西之后,這家人就準備在高鐵的座位上休息,這時候妻子對丈夫說:“你把鞋子脫了吧,不然睡不著,你看今天你穿的是什么鞋子?隨便穿個耐克、阿迪就好了呀!”
我不知道,除了我之外,還有誰聽到了這位年輕媽媽的話,但是她的這段話在我聽了,就很不舒服。
第一個不舒服的點在于:在高鐵上,居然要把鞋子脫了,然后睡覺?
第二個不舒服的點在于:很高調地說,隨便穿一個耐克、阿迪就好了,聽起來就是在和眾人炫耀他們的實力。
其實,在我看來這樣的行為非常幼稚,一個真正有教養,有想法的成年人是不會允許自己如此口無遮攔的。
我心想,那是別人家的事情,我不用管,所以我繼續靠在我的座椅上。
可是這家人似乎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實際上,他們并沒有安靜下來,而是繼續在后面肆無忌憚地說著話。
似乎高鐵列車是他們家,他們并沒有意識到,那是一個公共場合。
這一點在我看來是很可怕的,一個人連這點意識都沒有,真的難以想象,他們還會有什么奇怪的舉動!
一家人吃飽喝足,但是沒有睡覺,緊接著是媽媽要給孩子輔導功課。
天哪,真的是沒完沒了了,我的內心很是崩潰,很想和他們說,這里不是他們家,請尊重身邊的人!
然后這個年輕的媽媽對自己的孩子說:“你最近都沒有好好學習,所以說今天咱們必須要讓你學習,今天的內容就是拼音和分解式!”
我當時覺得這個媽媽還挺高級的,因為她講到的分解式,聽起來很高級的樣子!我還以為是很高深的學問。
又聯想到現在的教育都是比較超前的,每一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掌握更多的知識,所以我開始有一些好奇!
然后這個媽媽就開始給他的孩子聽寫!
就是那種自己把拼音念出來,讓孩子寫下來比如說:ba 爸,爸爸的爸!
總之,聲音還蠻洪亮的,這一舉動又招引了很多乘客的目光,但是最讓我佩服的是這個媽媽的心理素質非常的好,她并沒有在意旁人的目光。
值得一說的是:在隔壁的座位上有一對母女,母親一直在低頭玩手機,而旁邊的女兒一直在吃東西。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那個小女孩開始很認真的在聽隔壁的那對母子聽寫。
然后在聽寫結束之后,我身后的母子兩人開始學習分解式!
其實也就是2+2等于4,然后4可以分解成兩個2,這樣的一種模式。
再后來,這位媽媽就開始讓他的孩子做題目。
做完之后,媽媽又開始檢查,跟他的孩子說:你有一些是錯誤的,有一些沒有把答案得出來。
每當小男孩做不出題目的時候,旁邊的小女孩就在咯咯咯地發笑。
那時候小女孩還說:“阿姨,我可以和這個弟弟一起比賽嗎?我想搶答!”
我相信那位年輕人媽媽聽到了小女孩說的話,但是她并沒有做出回應。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小女孩身邊的媽媽也醒了。
她似乎是察覺到了女兒有一些不對勁兒,同時也看到了隔壁正在寫作業。
于是更加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這位媽媽把包里的作業拿出來,讓小女孩寫作業,這個時候小女孩一臉的不情愿。我當時想的是,難道在高鐵上,大家也要比教育嗎?
這個時候高鐵已經運行了差不多兩個小時。還有兩個多小時,我才能夠到達目的地。
他們一系列操作下來,我根本沒有清凈的時間,所以一直在座位上發呆。
之后,小男孩走出了自己的座位,開始在人行道上奔跑,一直跑來跑去,嘴里還發出很多,很奇怪的聲音。
我身后的父母只是簡單地,毫無作用地說自己的孩子,但是并沒有制止孩子的行為。
而且我明顯地發現小男孩的行為讓很多乘客感到不舒服。
最后小女孩也加入了進來,兩個孩子就像是兩匹脫韁的野馬,一直在走道上來回吵鬧。
印象最深的就是身后的媽媽坐累了,然后站起來,在下車的位置放風,媽媽和孩子一起過來的時候,她的熊孩子很認真的在踩我的腳。
我當時瞇著雙眼,但是我并沒有睡著。
面對孩子這樣無理的舉動,這位媽媽嘴里說:“你怎么能踩別人的腳呢!”然后就再也沒有下文了。
最后快要下車的時候,小男孩的媽媽讓小男孩去洗手,我想可能是因為小男孩和小女孩在一起吵鬧的緣故。即使這個媽媽不說,但是心里有些自己的想法!
從始至終,我身后的一家三口給了我一種非常不好的感覺。
我難以理解,為什么看起來那么體面的人,把自己的生活說得那么舒適、豪華的人,會在高鐵上有這樣無理的舉動。
他們完全無視周圍的乘客,把高鐵當作了自己家!
最讓我不能理解的,是他們教育孩子的方式,我不知道他們一直在嘴上說有什么意義,因為這些并沒有管住孩子!
出門在外,就會遇到很多讓人覺得難以理解的事情,這就是其中一件。
不知道,大家對于這一家三口有什么看法?如果是你,遇到這樣的一家三口,你會怎么做?
把你的想法留在評論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