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考慮過電動車和混動車,最后選擇的混動,覺得混動更方便。
一是加油站到處都是,不發達地區甚至農村和山區林區里都有,比如柴河林區和東北小鄉鎮。
二是加油只需要一分鐘,然后我這混動雅閣一箱油能跑1300多公里,如果市區通勤能一個半月不加油,這有多省心!特斯拉也好比亞迪也罷,說是600公里其實高速120開暖風巡航能跑400不錯了!而且跑到200公里就得焦慮,開始找充電樁吧,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發現壞了咋辦呢?至于有人說“多數人每天行駛里程都不超過xx公里,太遠了就高鐵了”這是誰統計出來的?又能代表誰?不能自駕游的車也叫車?頂多就是個城市代步工具!
三是有高速直連模式,避免高速時電機進入恒功區而扭矩下降效率降低導致。
四是汽油機保養和維護和汽油車一樣,輕車熟路了。混動系統中的三電系統不需要維護。
五是電池問題,電動車用得三元鋰電池,不論是磷酸鐵鋰還是鎳鈷錳酸鋰還是鎳鈷鋁酸鋰電池,在使用過程中,尤其是充電過程中都無法避免產生鋰枝晶,這玩意早晚會刺破隔膜引發火災,而且這東西起火老百姓無法控制火勢,結果只能是爆燃。循環壽命也就一兩千次。而9.5代混動雅閣用的電池是鈦酸鋰電池,而且是最強的藍能公司的ehw5型,這玩意的性能簡直逆天:5萬次完全循環壽命,可在-30度低溫下工作,50c大倍率充放電,而且不產生鋰晶枝,絕對安全的東西,唯一缺點就是太貴了。
六是我覺得底盤結構還是傳統車好一點。電池在下面萬一出門時拖底盤怎么辦?雅閣混動在外地就托底了,就是把加強橫梁搞彎了沒啥問題。要是特斯拉輕則趴窩重則起火。
七是即便在北方冬季也不會因為暖風問題的導致續航明顯下降,因為汽油機會提供源源不斷暖風,在樓上遙控啟動,幾分鐘后下樓,車里面就暖和了,外面零下30度,里面零上20度。八是開起來和電動車一樣平順,響應速度也一樣快!這不就是完美產品嗎?期待下一代immd和immd plug in,尤其新的immd,有消息說會使用180馬力的壓燃引擎和新的LTO電池組,新的LTO電池容量翻倍,成本降低一半,這樣新雅閣immd和crv的immd版本動力會大幅度提升,四驅版本可提供440匹馬力還是很誘人的。油耗比現款的5升還要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