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因為沒到預(yù)產(chǎn)期,突然破水了,去醫(yī)院后,緊急剖宮產(chǎn)的。
講講我的經(jīng)歷吧。
我是高齡頭胎,整個孕期還算順利,中期因為胎盤低臥床了一段時間,不過后來正常了,就恢復(fù)了每晚的散步,一般是5000步左右。
孕38周,正常產(chǎn)檢,一切正常,醫(yī)生還夸我家寶寶是個大長腿,又說下一次產(chǎn)檢再決定分娩方式,還交代我胖的太多,這都足月了,可以放心大膽的活動了。
其實從37周開始,我就不坐電梯開始爬樓梯了,平時運動量也稍微比之前大了些的。那天產(chǎn)檢完,我和先生去超市大采購,去找朋友吃飯,又去理發(fā),反正一口氣走了12000步。
當(dāng)時吃飯時朋友還說她家親戚第一天產(chǎn)檢,第二天就突然破水生了,我們還開玩笑說我家寶寶不會也急著出來吧。其實那會兒根本沒有任何癥狀。
那天晚上,我們還照常去了公園散步,并且比平時走的遠(yuǎn),回家還是爬樓梯的。
第二天上午十點多,忙完從椅子上一起身,突然覺得嘩啦一下一股熱流,像水流出來的感覺,心里想著還不會是破羊水了吧?趕緊去衛(wèi)生間一看,果然是水,走了幾步,感覺又有水,我趕緊喊先生。
因為待產(chǎn)包早就放在車上了,我們拿了身份證和錢包,直奔醫(yī)院。
到醫(yī)院產(chǎn)科住院部,人家一聽破水了,就安排我坐了輪椅,交代不能隨便起身,等待醫(yī)生內(nèi)檢,然后就被人家一路小跑推進了檢查室,醫(yī)生確定是“胎膜早破”!
我躺在那里,醫(yī)生問了很多問題,那邊先生已經(jīng)辦好了住院,親友們來了一大群,醫(yī)生把先生和姐姐、嫂子喊去談話,說了我的狀況,符合剖宮產(chǎn)指征。
但當(dāng)時我和先生還沒意識到問題的嚴(yán)重,想先嘗試順產(chǎn),醫(yī)生說那先試試也行。這邊做著胎心監(jiān)護,一切還好,但是沒有宮縮,醫(yī)生給用了縮宮素,反應(yīng)依然不大,而自己感覺羊水越流越多了,動一下都嘩啦一下。
下午四點多,醫(yī)生又和先生談話,說了很多,總之就是如果堅持順產(chǎn),萬一夜里發(fā)生點什么緊急情況,可能不一定能及時處理。因為宮口一直沒開,先生和我商量,我也擔(dān)心夜長夢多,所以決定剖宮產(chǎn)!
先生這邊簽了字,我就被人家轉(zhuǎn)移到了產(chǎn)房區(qū)域,我還傻傻的問醫(yī)生“這就準(zhǔn)備手術(shù)了?不讓我和家人交代一聲?”“我吃過飯才不到倆小時…”“能不能帶手機?”
醫(yī)生說我是特殊情況,臨時加的手術(shù),只看見一群人圍著我,各自忙碌,備皮,插尿管,插留置針,又被轉(zhuǎn)移到手術(shù)室,打麻針,身邊都是儀器滴滴滴的聲音。
在我都沒來得及多想,我就看見醫(yī)生手里拎著寶寶去清潔了,然后和我說“女孩,五斤八兩”。
那時候我已經(jīng)有點迷糊了,但是目光一直盯著寶寶看,不由自主的笑出了聲,把主刀的醫(yī)生嚇得趕緊問我怎么了,一直在我身邊的護士說“她看見寶寶,笑了,沒事…”
再后來,迷迷糊糊的聽見醫(yī)生說孩子要送到兒科,說寶寶呼吸急促,我情況特殊,要給孩子做全面檢查,我還沒反應(yīng)過來,已經(jīng)沉沉睡去。
然后就是迷迷糊糊的,醫(yī)生把我喊醒,問我“你叫啥名啊?”我想說話,卻張不開嘴,醫(yī)生一直問,我終于發(fā)出了聲音,就被推出了手術(shù)室。
然后就是一片嘈雜的人聲,我被抬到另一張床上,再次沉沉睡去。再醒來,已經(jīng)是晚上了,迷迷糊糊聽見護士說給按按肚子,又交代家人給我按摩腿部,交代不能喝水吃飯,我使勁喊先生“你去吃飯,去吃飯…”他似乎沒聽到?直到現(xiàn)在,他也說他沒聽見我說話。
經(jīng)歷過渾渾噩噩的四天,寶寶做了全面檢查,特別健康,終于回到我們身邊。第六天,我們就出院回家了。
目前寶寶三個多月了,我恢復(fù)的也不錯,想提醒孕媽們:一旦發(fā)生破水,一定不要有僥幸心理,第一時間去醫(yī)院就可以,聽醫(yī)生的!畢竟破水還是比較危險的,萬一造成宮內(nèi)感染或者胎兒缺氧,那就太得不償失了!
我是宇見美麗,遇見我,遇見一段美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