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所屬學區,地理位置,人車分流還是小區環境和綠化,我作為一個住了12年的老業主強烈推薦我所居住的三湘四季花城。
雖然小區已經過了“當打之年”,各種管道,電梯等設施時不時會出問題,小區綠化也沒有剛入住的時候那么漂亮了。
但是對于我這樣的依靠地鐵通勤的打工人來說,到現在我還沒有發現在松江有各個方面對比下來比我們小區更好的選擇。
第一,所屬學區
附近最好的小學到初中一貫制學校當屬上外松外了,從這幾年中考的成績來看,不僅在松江,整個上海也是能數得上。
第二,地理位置
我買房的時候小區的宣傳單上寫著“坐擁中心”,當時還被別人拿來作為笑柄。
現在看來,作為到松江大學城地鐵站最便捷的小區,坐擁中心一點也不夸張。
我看有人回答說保利西子灣離地鐵最近,先不說是不是有更近的御上海,那說的是直線距離,實際步行距離還是我們小區最近。
直線距離最近帶來的壞處就是每天要受到地鐵噪音的影響,從早上5點多到晚上近12點。
第三,小區環境
小區是當時三湘地產在上海的標桿樓盤,所以設計上是請了國外大師給設計的。只要你走進小區,一定會被小區的錯落有致的植被,蜿蜒曲折的小路,小橋流水人家的意境所折服。
所有來過小區的親朋好友還沒有一個不說小區環境好的。
四季花城絕對名副其實,各種花?多到你數也數不清。玉蘭花,紫薇,茶花,海棠花,迎春花,櫻花,紫葉李,繡球花,梅花等等,我對于花的認知都是住進小區后才有的。
第四,人車分流
這個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點,無論是自己還是老人孩子,走在小區里都十分安心?,F在新建的小區基本上都是人車分流了,但是綠化和景觀設計上還是沒法和我們小區比。
比如說北面的綠地薔薇九里,人車分流做得就不好。從南門進小區一直要和機動車走在一條路上,我曾經去看過房,去過之后就果斷放棄了。
我曾經想過要置換旁邊剛開盤的合景天悅,但是那邊房價太高,小區環境也沒有現在這么好,所以就沒有再考慮。
最后
我自認為到現在為止我做過的最正確的選擇中,其中一件就是在這個小區買房定居,并且換房的時候還是堅定不移的選擇在這個小區。
如果有人不同意我的觀點可以評論區留言,我還是那句話,對于需要地鐵上班的打工族來說,我現在還沒有發現各個方面綜合下來比我們小區更好的小區。
有不同意的可以一起探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