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我們日常駕駛,汽車轉速表基本都是在1500-3000轉左右變化,汽車怠速會較低,不過轉速到6000轉難免是偏高了,但是會不會傷發動機呢?我作為一個二十幾年駕齡的司機認為未必。我們都知道,轉速表都被劃分成幾個區域,白色刻度區域為安全轉速范圍,紅色刻度部分為危險轉速范圍,現在大多數家用車發動機6000轉也沒有達到危險轉速區域以內。并且如今汽車技術的發展,發動機保護機制都比較健全,如果發動機處于極限工況下,一般都會進行切斷燃油的保護措施。
還有什么說什么車子本來是好好的,怎么一上檢測臺,就這里那里問題的,我可以告訴你,車子沒有那么弱不禁風,車子絕對是本來就有問題的,只是沒有爆發出來而已,會來的始終會來,今天沒壞可能明后天就有問題了。
還有人說車子過不了,給幾百塊給黃牛就過了,我告訴大家,過不了你不去修的話永遠都過不了的,你覺的給幾百塊錢省事了,這是害自己,車輛隱患會一直保持下去,你這幾百塊錢是黃牛拿一部分,檢測站個別人員冒著被開除的風險違規操作給你檢出來的,我親眼見到車子在檢后輪剎車時過不了,又倒回來用前輪代替后輪檢,檢手剎時也用此類方法檢測,這樣的操作還需要叧外人員把監控系統處理一下的,這幾百塊錢也不是這么好拿,你這幾百塊錢現在是給自己省麻煩,但是結自己以后找麻煩,你想想剎車不行,平時關系不大,萬一出現緊急情況,那么麻煩就開始了,哦,我還說一句,環保檢真的無關緊要能過就好。
從那之后我的A4車每次檢車都要去維修站檢查完全沒有問題才去檢測,也從沒出現過檢不過什么的。雖然我現在是開電動車,沒那么多麻煩了,但09年的A4車每年都是我去檢的,還有兩臺送菜的小貨車,都要每年都檢,以前還要求季檢呢。
所以我認為,轉速一下到6000轉保持幾分鐘未必傷發動機,相反還會清除積碳有一定的作用,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經常在市區內跑的車,如果偶爾上高速跑了幾十公里下來后覺的車比原先要好開好多了,發動機靈敏度提高很多很多,不過長期保持如此之高的轉速,難免加快發動機磨損,并且油耗也會提高不少。不過也不要以為低轉速就對發動機好,一般我們駕駛家用車,汽車發動機轉速在2500-3500轉變化,怠速較低,一般在800-1500轉左右。發動機轉速過低,燃油在汽缸里燃燒不充分,發動機很容易產生積碳,時間一長,對發動機的損害反而更大。這都是我自己的親身體會,不喜勿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