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請挑山工挑寵物狗上山,挑山工收錢抬寵物狗上山并不違反市場規律,我們不必要對別人的行為上綱上線,寵物狗主人,挑山工都沒有可指責之處,一個是因為有錢,一個是因為掙錢,也許轎夫們正為了賺了狗的錢而高興,準確地來說是抬狗的錢。
狗主人可以把狗視為己出的孩子,人家怕累著自己的家人出錢請人抬合情合理,要知道,在很多養寵物的人眼里,他們的寵物比他們的親人還要重要,如果是親人坐滑桿讓他出錢他肯定問憑什么,因為他們的“愛心”全部都傾注在寵物的身上。
狗主人讓狗坐滑桿一是愛心的表現,這是對狗討他歡心的一種報答,二是為顯擺自己有錢雞犬都能升天的哪種豪氣,三是證明狗在他心中的地位超過一切,倘若是狗主人能跟在滑桿后伺候更能證明這一點。
相比徽州宴老板娘的狗,這兩條狗的待遇算不上什么,人家準備上千萬元為狗護命,坐坐滑桿的待遇只能算是毛毛雨啦。
有網友認為這種行為不符合人性,但也許狗主人看來這就是他的人性,人性的觀點因人而異。
對于挑山工掙狗錢,抬狗的錢更是無可厚非,憑勞力賺錢抬什么都可以,如果我是挑山工這個活為啥不接,而且還要告訴狗主人,他的兩條狗確實有點重,并且狗沒人照顧掉下來摔傷摔死怎么辦,非加點錢不可,并表示下次最好再加點錢連狗主人一起抬上,反正兩條三條都是抬,抬人抬狗都是憑勞力掙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