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人從過去嚴格角度講不想離開城墻內范圍,因為那是金陵老城區,教育,醫療,金融,商業,美食,休閑等一系列配套設施齊全完善,以老城區中新街口,鼓樓為中心,從民國時期就是一個繁華之地。它的南面是六朝粉黛夫子廟,水西門都有金陵最早古城的縮影,北面是下關長江舊碼頭,渡口,南來北往商賈,市集人流不斷在此聚集,上世紀80年代以前非常熱鬧。如果從ABCD位來分,以上地區就是A位。
如果從改革開放四十多年來看,B位是哪里?一定是金陵西部秦淮河以西地區,也就是以江東門,奧體中心為中心后時代發展地區,這里現在各方面城市配套條件非常成熟,是金陵人不二選擇。
作者提問為什么把大校場老機場放在C位,要以筆者老金陵人看法,現在還達不到C位條件,還得看未來五到十年。這里最早創業開發者是德國人,也就是“麥德龍”超市,當時地理環境道路條件都非常一般,德國人就選擇這里,實踐證明德國人是有遠見的。隨后金陵環城高速修建就在它旁邊,后來南部雨花新區建設,火車南站建設,后才加速了大校場開發建設,如今這里相對比上述兩地區相對弱一些,相比較江寧區百家湖地區,浦口老城地區,六合南門地區不比它差,這三個地方條件也非常好。
以上是一位老金陵人看法。
圖片:筆者拍攝金陵南部城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