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真有這種人!
明明是他與死者非親非故就是個莫生人!卻假裝孝子賢孫!跪在死者欞前披麻戴孝嚎啕大哭!“哭爹喊爸鼻涕橫流!這種人和事在農村,我真見過!還是自己做主辦的。
那是2006年頭種冬小麥,記得是九月十八號晚上,剛收完玉米,人很累又喝了酒。我哥夜間突然心肌梗死發作而暴病死亡。我哥是個因病致殘的啞巴,一生沒有婚配,獨自一人居住。
我們弟兄姊妹七人,對哥突然逝去都很痛心!家庭人多又相當合睦,大家異口同聲都想把哥哥的白事過的風光些!讓哥的在天亡靈得到慰藉。
停欞三天!驚動所有親戚、給戴孝人孝衣孝帽、過白事用的破費、不能比有兒有女的人、差!出殯請吹奏班。
大哥享用62歲!有點早逝,一輩子勤勞節儉為人和順友善,深得眾人愛戴。全家男女老小哭天喊地悲痛欲絕。
第三天出殯吹奏班來了,這時候管事的找我;“說吹奏班有“哭孝女”!以你哥的親閨女身份現身,在欞前叫亡兄“親爹”,出殯前磕頭跪拜打滾撒潑,大哭亡靈!
條件是要出100元錢,全身披重孝!我一想大哥有眾多侄子侄女,哭時喊大伯,就是沒有人喊爹!這是人生大遺憾。再說:
一,不是咱特意外出聘找“哭喪女”,支持這種行業搞潑漲浪費;
二,是大哥人品好.死的突然。愿意把他的白事過的隆重些,讓他的“亡靈”得到滿足。有找上門的“補丁”,正好能滿足缺陷,減少心中遺憾!我立馬答應了要求。
要說是什么樣的風俗?我認為在我們這里農村,很少用“哭喪女”!你想想有閨女人家不用!有兒子兒媳的人家也不會用!它形不成什么風俗!
這種打腫臉充胖子、花錢買熱鬧的事,是人家都知道,一般人家也不會輕意干!
十五年過去了,每當人們說到給亡兄僱“哭喪女”之事,鄉親人交口稱贊!
我一直提倡“厚養薄喪”反對浪費!但沒有厚養機會,在當時的情況下!我花錢給亡兄雇個“哭喪女”,感覺不后悔!感覺這100元花的值!
這是村夫粗見,如果你遇到這事會怎么辦?你會后悔嗎?頭條友友!歡迎交流看法!學習您的寶貴經驗。謝謝費神了[祈禱][祈禱][祈禱][玫瑰][玫瑰][玫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