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化”也是有條件的,難道你以為國足在大街上隨便看到一個踢球很好的老外,就能夠“歸化”他?
要是沒有條件限制的話,恐怕某些球隊的23人大名單,會全部被外援壟斷。咱們說的“歸化”,跟俱樂部的“轉會”不同,轉會從報價到談判再到簽訂合同,進度有時候慢,有時候很快,像C羅從尤文圖斯轉會曼聯,進度就很快。
而國家隊層面的“歸化”則不同,首先,該球員要有中國國籍,那他就得在中國連續居住好幾年吧?對于艾克森或者洛國富他們來說,完成這個條件,并不算難,因為他們原本就在咱們的中超聯賽踢球,踢了幾年,榮譽和錢都拿到了,在這個過程中,“居住時長”的條件,也完成了,你總不能說他們來中超的時候,就想著歸化吧?
也就是說,艾克森他們在中國完成“居住時長”的條件,并非刻意而為之,而是在踢球的過程中,自然就達到了。這個操作方式,并不適用于外援門將,眾所周知,咱們中超聯賽是禁止外援門將報名的,這樣的話,你讓那些外援門將在中國咱們刷“居住時長”?連續幾年住在咱們國內都不踢正規的足球比賽?
咱們先不說有沒有球隊愿意出大錢連續幾年白養著無法出場的“鐵板凳”,就算真的有冤大頭,過了幾年,一直沒踢球,門將也得廢掉,那樣的“外籍門將”,無法補強,還有什么實戰價值?我說啊,除非中超聯賽取消“外籍門將限令”,不然的話,咱們還真無法看到國足歸化外援門將。
對此,你怎么看?
綠茵守望者,一位講情懷的足球寫手,不懂得當標題黨,不會寫梅羅撕逼的內容去吸引眼球。咱們能做到的,就是快樂評球,您的點贊,回復或關注,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