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主食是饅頭,因為我是山東人。山東水源少,出產稻子的地方還是比較少,大部分人從小養成了吃饅頭的習慣,我們家也不例外。
我家偶爾蒸一次大米飯,還有包水餃什么的。主食就是饅頭。
平常有時間就蒸一大鍋,是最大的鍋,三層籠屜,一鍋能蒸20多個饅頭,蒸好后晾涼了就裝在保鮮袋里,凍在冰箱里。
每次吃飯的時候,從冰箱里拿出來放在鍋里蒸透了就好,這樣比較省事兒,比蒸米飯用的時間少。蒸米飯,開鍋以后蒸半個小時。
有人說發酵過的面蒸的饅頭,吃了有補鈣的作用,我的親身體會是,這種說法有一定道理,饅頭還是要吃的。
現在一些年輕人主要是吃菜,對饅頭不感冒,很少吃饅頭。這種偏食的生活方式對身體不利。
因為炒菜里面放的油鹽醬醋比較多,吃多了容易得高血脂,高血壓等疾病。
再說了,蔬菜不充饑,容易餓,餓了低血糖,就沒有力氣,沒有精神,不如吃上一個饅頭頂事。
大家說我說的有道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