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因人而異,每個人體質和飯量都不一樣,我只在建筑工地上干過一個星期還是室內走水電的。
鋼筋工,架子工,抹灰工,砌墻工還有室內貼瓷磚的等等,不同工種工作量體力消耗各不相同。
像我姑父去年在臨海市天宇藥業有限公司干搬運工,一個月吃早飯花不到100塊錢,一個包子1.5,一根油條1塊錢再喝兩大碗白粥。
每個月工資剛發自己就留200塊剩下的都被姑姑要走,吸煙錢都不夠更不用提打牌按摩了。
人活著靠信念支撐,有的人看著體格壯沒干過體力活半桶水都拎不動,有的人看著弱不禁風和竹竿一樣瘦但是很有力氣,抗200公斤左右的水泥或者飼料之類的輕而易舉。
肆意體力和一頓飯吃多少沒有絕對性關系,我去年在浙江臨海天宇藥業有限公司324車間上班,早飯吃一份腸粉三塊錢千層餅,到廠里食堂又吃兩個糖包,兩個雞蛋兩個咸鴨蛋喝兩碗白粥。
這又怎么說呢?吃這么多東西還是不到午飯時間就餓了,一天到晚四層樓除了吃飯那一個小時剩下11個小時時間不停跑上跑下。
體力消耗遠超建筑工人,車間內溫度一度超過40度,連個休息時間都沒有。
喝了藿香正氣水還是頭暈惡心估計有點傷暑,車間不讓帶智能手機要不然一天步數估計超過20000步,和繞杭州西湖跑一圈差不多步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