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長春,石家莊,目前在太原,所以只說說這三個城市。
長春總體來說很干凈,雪多,也很美。但是東北冬天太長,夜太長,生活節奏慢,適合生活,賺錢不適合。
再說石家莊,我是08年在石家莊上班了大約半年,加上實習,基本上經歷了一個春夏秋冬。石家莊給我的印象是:物價比較便宜,尤其是當時三鹿奶粉還沒倒閉,在很多城市都被蒙牛和伊犁壟斷的情況下,石家莊大小店鋪還都是以三鹿為主,因為便宜。在物價上生活在石家莊還是很合適的。但是,石家莊霧霾實在太嚴重,夏天又超級悶熱,整整幾個月身上沒有干燥的時候。這是我最受不了的地方。所以,后來還是逃離了。
最后說說太原,目前我在這里生活。之所以選擇這里,首先是因為這里的氣候,夏天熱的時間很短,開空調只用一個月左右,而且悶熱天氣很少,只要有個樹蔭就會舒服很多。其次,我在這里上學,是我接觸的第一個城市,在這里戀愛,后來又結婚定居在這里,所以很自然對這里產生了感情。太原經過十來年的發展,尤其是耿彥波市長大力搞交通改造建設,整個太原城市面貌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確實越來越好。當然,太原也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例如霧霾還是很嚴重,氣候干燥,我的鼻炎在這里很嚴重;例如物價貴,一七年后房價也飛速上漲到了均價一萬三四一平米以上,相對收入增加有限。作為普通收入家庭來說,壓力還是有的。
再加個城市吧,前幾年去過一次江蘇興港。因為鼻炎,在太原兩個鼻孔總有一個不通氣,去興港還沒下火車,兩個鼻孔就全通了,異常的舒服,大腦都感覺清醒了好多!還有,在那幾天里趕上了一次下雨,一個星期我的皮鞋沒擦,基本上還是干凈的!在太原和石家莊,皮鞋是干凈不了兩個小時的。所以,興港這個城市讓我很向往!就是那的房價,讓我還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最后,無論在哪個城市,努力賺錢吧,爭取以后合適的季節就去合適的城市住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