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莞其實有很多家庭,一年收入就是十三四萬左右。
一般一家4口都是兩個大人兩個小朋友的組合,所以真正有收入就是父母的兩位家人。
現在很多人就是拿著大概月收入五到六千塊錢,一個人年收入在7萬到8萬已經很厲害了,所以說一年就14萬左右。
而且這些人往往還要承擔自己的租房或者房貸的壓力。而你們最起碼有一個房子沒有房貸壓力,或者你還有一個車貸壓力,但是這對于年薪16萬的人來說并不是很大的壓力。
如果說在東莞16萬算是什么人也不能算富人,只能說中等偏下水平吧。
因為東莞很多地主土豪,他們打工可能就是3000塊錢一個月,但是他們的主收入就是來源于房租,一個月很多人的房子租金收入都達到幾千塊錢甚至上萬塊錢。
所以如果你和東莞本地人相比,也只能說中下水平,但是整個東莞來比,個人認為收入水平已經不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