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武漢生活67年。我是1954年來武漢在一元路小學讀三年級。那年9月武漢特大洪水剛退。父母帶我到漢口江灘的前身濱江公園玩,只見公園里才栽的小樹苗剛一人多高。公園里到處都是洪水退后的泥沙。我家住在老漢口火車站附近的天聲街。那時的天聲街全是做小生意的:小旅館,賣早點,賣夜宵的,還有一些西藏人住旅店,苗族女人在旅店門口賣苗藥。到晚上有賣唱的,變魔術的,說書的。我總聽到很晚,高興了丟過一分錢,那說書的感謝得很。總之,五十年代是武漢人安宜純樸的年代。剛結束多年站亂的武漢人民是積極投入第一個五年計劃建社中,我記得1958年有段名謠:抓晴天,戰雨天,麻風細雨是好天。1977年我從安陸調回鐵路醫院工作。1983年我在同濟醫院進休,夏天遇到暴雨,那時城市排澇很差,那天暴雨一夜后,早起整個解放大道都積水齊大腿根,所有的工交車都停運了。我是在積水中走了3—4個小時才的同濟醫院。1994年的大洪水我也經歷過。提心吊膽總算熬過洪水退去。總而言之在武漢的生活就離不開水字。武漢不愧為江城之稱。來到21世紀武漢的市政工程要比過去好多人。近兩年的大暴雨都未造成城市洪澇,比我們上班那時強多了。時代在前進,武漢在一日千里的前進。我身為武漢人,看到武漢的進步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