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大概四五千的樣子吧!這個還要看地區的差別,南方發達地區可能會更高一些。
就目前來說,規培政策是我們國家根據西方發達地區醫學生培養,而制定的符合我國基本國情的醫學培養體系,由2010年開始實施,國家對報考免費醫學定向生實行“兩免一補”政策,畢業后去偏遠基層工作6年!也可以說這個政策的實施也是摸著石頭過河,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國家基層醫療機構非常缺乏本科畢業醫學生,導致醫療薄弱的問題非常突出。
但是,畢竟是摸著石頭過河,現實中就有許多不如意的問題存在,定向生畢業后去三甲醫院學習三年,之后回到原定向單位上班,巨大的環境以及醫療條件的差異,導致心里落差很大,在三甲醫院學習的經驗到基層可能就是擺設,比如磁共振及復雜的檢查,在基層根本沒有這個條件。另外一點,到了基層大部分工作都是搞公共衛生的,各種填表及打電話回訪等任務。違背了醫療的本質,更與國家醫學免費醫學定向生政策漸行漸遠。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待遇問題,讓許多家長不再愿意讓自己的孩子把美好的青春浪費在這里了。回到基層之后一個月2000-3000的工資養活自己還好,成家之后就只能喝西北風了,說到這里,成家更困難,至于具體的原因,可以想一想。
只能說國家的政策是好的,但是治病不除根是根源。就目前的醫療環境,個人不建議學醫,更不建議上免費醫學定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