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年輕人,等老一輩農民去世,還有多少愿意從事農業?
這個根本不用擔心!提這樣的問題真有點“杞人憂天”的味道了,長江后浪推前浪,革命自有后來人,車到山前必有路。這都是有道理的。
現在的年輕人確實絕大多數不愿意種地,因為,單靠種地的收入,確實沒法往前走,人均土地少,收入難以應對高消費的現代生活需求,年輕人都選擇打工創業去發展了,農村只有一些中老年人及不具出去的和不愿意出去的人員了。
若干年后,這些中老年人去世后,還有多少愿意從事農業的?肯定的有!
一、現在的年輕人,待農村的老年人去世后,你現在的年輕人就不長了嗎,你就成了中年人或老年人了。你這一代人,在城里有房子、兒婚女嫁,孩子們都成家立業了,你這樣的人還在城里湊啥熱鬧呢!你就可以成為農業戰線上的中堅力量。
也不存在你愿意不愿意種地的問題,也可以不種,年輕時打拼已略有積蓄了,不愿干就休息吧!也甭盤算繼續在外面打工什么的了,人家用人單位也不接受了。
二、根據目前我國農業發展的趨勢來看,估計數十年后,農業戰線上肯定是會全部由現代化的管理模式,農田里根本不需要多少人在勞動生產,只有少數幾個人即可管理規模的土地。而且主要任務是管理操控智能機器作業。誰還去農田里轉轉啥!
屆時,60歲以上的人,都有豐厚的退休金,不用干活,只管休閑娛樂了。你就是歇不住愿意干活種地,農田作業不需要,你非去找別扭不是,機械作業撞到你了,你這不是添亂嗎!
所以,你愿意在城里住就在城里住,愿意在農村住就在農村住,多方便。沒事和老鄉鄰兄弟姐妹拉呱聊天,娛樂健身,或牽狗遛彎,怎么開心怎么來,多好!也可以上頭條發文答題、交流學習、開拓視野!從這代人開始,中國農民真正的過上了歷史以來的最幸福生活!趕上這么美好的時代,你就樂吧!還擔心誰愿意種地干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