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生2~3個兒子,還幸福感?有的如今都打著光棍呢!去哪里還談得上幸福感很好呢!把大人愁得自想喝老鼠藥。
倒是人家生1~3個女兒的,如今你去農村數數看看,家家日子超小康!做父母的五六十歲就啥也不用干了,只管頤養天年了。
世上的事也怪,從多數情況看,無論是招贅的女婿及女兒嫁出去的女婿,都顯得比兒子還孝順。尤其是招贅上門女婿,個個即孝順,又能干,且往往比街坊鄰居同齡人有“出息”有“造就”,發家致富,成就事業的多。
家有2~3個兒子的,多數日子過得平平淡淡,甚至有的混得跟不上“形勢”。也不排除少數家有幾個兒子的,日子過得幸福感很好的,這樣情況的家庭,往往是父母有“本事”,兒子個個有“出息”。
一般的農村農民靠種幾畝地為業的,有2~3個兒子的,就如今的社會生活環境,能給兒子抓把個媳婦,兒子們都不打光棍,你就算“高手”了。
我本族一個弟弟,今年已63歲了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女兒早已出嫁了。弟媳婦前幾年因病去世了。兩個兒子至今都30多歲了,婚事一至未解決。
開始有人給大兒介紹過對象,女方要求條件也不是很高,彩禮不拘多少,只是要求買一套“藍鳥”家具(邢臺名牌)。當時也就是幾千元吧,“藍鳥”也分系列檔次,要求一般的就行。
我弟本身心量也不大,還是說農村人差錢吧!我弟不答應,說我兩個兒子呢,這老大兒來不來就要名牌“藍鳥”,那老二到時找對象說不定要什么鳥呢!不辦!
婚事告吹,一忽兩晃,兩個兒子都進入“大齡”了,媒人及鄉鄰都知道他這個當爹的扣索鬼“鐵公雞”,因此,也沒人再去提親了。
兩個兒子,也是天天打工,我弟操持著幾畝地,也舍不得流轉出去,那樣不劃算的。
去年我弟患輕度腦血管疾病,幸好沒落什么后遺癥,加上平時就有點腿疼的毛病,現在是走路都困難。一家三口“光棍”,看這媳婦好找嗎!現在招個媳婦沒有數萬數十萬那就免提。即使是二婚的年輕女人,車、樓自不必說,彩禮就需15~20萬。
當爹的不愁,那肯定不是親爹。我弟是后悔不及啊!當初嫌貴,豈知越來越貴。即使這樣,也沒人給介紹啊!唉!這可是有兩個兒子,去哪里找幸福感覺呢!愁不死就算心量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