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看到題主的這個問題,我不得不來夸一下我們老祖宗的智慧,其實這種說法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了:“喂狗別喂飽,對人別太好。”說得就是過猶不及,不能把狗狗喂得太飽。
有這樣的說法,那就一定會有原因,下面我就來具體談談,為什么不能把狗狗喂得太飽這件事。
一、你以為它吃飽了?它其實已經過量了!
1、狗狗的飽腹感很弱。
狗狗,特別是幼犬,它們的飽腹感很弱,這主要是和它們的生理結構有關,飽腹感其實是由大腦來控制的,當狗狗們在吃飯的時候,胃部的飽腹感傳遞到大腦會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往往會出現其實胃已經吃飽裝不下了,但是大腦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情況。
如果鏟屎官這個時候繼續喂食,狗狗們很容易吃得過量,特別是大腦還沒有發育完全的幼犬,鏟屎官們要特別注意!一不小心它們就會吃得太多,甚至有可能會被撐死。
2、狗狗的自我控制能力不強。
其實這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狗狗們就像一個還沒有長大的小孩子,無論是多大的狗狗,只要鏟屎官喂它喜歡吃的東西,它就沒有吃飽這一說,會不斷的進食,直到吃到實在吃不下為止。鏟屎官如果以為狗狗一直在吃是因為沒吃飽,其實已經嚴重超量了!
二、過度飲食會有嚴重的危害!
無論是狗狗還是人類,過度飲食對身體來說都是非常不好的!對于腸胃來說是嚴重的負擔,并且還很容易發生肥胖等并發癥。
1、飲食過量會增加腸胃負擔。
曾經有狗狗因為飲食過量而死亡,這絕對不是在危言聳聽,我朋友曾經養過一只幼犬,狗狗領回家的時候非常健康,也很能吃,因為心疼狗狗,想讓狗狗快點長大,鏟屎官朋友就經常放很多食物在狗狗的食盆里,結果狗狗每次都能吃完,他感到非常欣慰。
但是好景不長,狗狗因為還小,腸胃的消化能力并不好,過量喂食導致它們的腸胃有嚴重的負擔,每天拉稀,最后因為脫水去了汪星球。
成年的狗狗也不能過量喂食,盡管成年的狗狗會有一定的控制能力,但是它們在不經意之間還是會吃得過多,這對于它們的腸胃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好事,有很多狗狗就是因為暴飲暴食,最后患了嚴重的腸胃疾病。
所以,不管是幼犬還是成年犬,鏟屎官們都不能過量的喂食食物,這不是再為狗狗著想,而是在害了它們!
2、飲食過量會導致肥胖。
很多鏟屎官會覺得狗狗們長得肥肥胖胖很可愛,但是不得不說,肥胖真的不是一件好事。脂肪本身沒有什么壞處,但是脂肪一旦在狗狗的體內堆積過量,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
首先心臟疾病、腎臟疾病都會找上門來,有研究顯示,大部分患心臟病的狗狗都伴隨有肥胖的現象。
再者肥胖對于狗狗來說是一種負擔,狗狗一旦過于肥胖,它們的骨骼勢必就沒辦法承受這樣的重量,因此它們發生骨折的概率也會大大增加。
肥胖對于狗狗和人類來說都不是什么好事,會嚴重影響狗狗的壽命。
因此題主還是不要給狗狗們喂得過量,對于它們來說是沒有吃飽這個概念的,只要你敢喂它們就敢吃,所以這個具體的量還是應該由鏟屎官來把控。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里,如果大家贊同我的觀點,歡迎點贊轉發哦!如果有不同的意見也歡迎在評論區批評指正!
@青云計劃@悟空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