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6年到2012年間,海盜先后對十幾個國家的軍艦下過手,每次都是驚心動魄。
海盜們最先下手的就是號稱世界第一的美國海軍的軍艦。2006年3月13日,美國海軍巡洋艦CG71和伯克級驅逐艦DDG66在亞丁灣護航時遭到了海盜的開槍襲擊。
軍艦上的美軍那是直呼握草,這特么摘茄子也不看老嫩,腰里揣個死耗子就當自己是打獵的!于是,二話不說操起重機槍就是一頓猛射……
可憐這群海盜還來躲閃就被美國大兵當場打死一人,剩下的12名海盜全被活捉,可謂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在劫持美國軍艦失敗后,海盜們深感挫敗,因此休養籌劃了3年。時間到了2009年,海盜們打算去試探一下日耳曼人的血性是否尚存,于是他們把目光瞄準了德國軍艦。
在2009年的3月30日這天,德國海軍的補給艦FGS Spessart在亞丁灣就遭到了海盜們的追逐和開火襲擊,并一度想要登上他們的軍艦。
德國補給艦上的士兵急忙呼叫支援一邊還擊,還好德國的海軍護衛艦FGS Rheinland-Pfalz火速馳援才打跑了海盜,否則真是后果難料。可見希特勒不再后,日耳曼人都變得溫柔了。
這頭的海盜們那是恨得牙癢癢啊,眼巴巴看著本已快要到手的肥肉被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給帶走了。無奈實力懸殊只能作罷,于是他們目光又轉向了一直以時尚浪漫著稱的法國人。
在2009年的5月3日,海盜們終于發現了在索馬里外海巡航的法國海軍護衛艦Nivose。大家別說,這法國人確實會玩,他們并沒有像別國海軍一樣,發現海盜追擊后立馬警告和開火。而是把軍艦開到了太陽光照射的方向,讓海盜們處于逆光方向。
正當海盜們以為肥肉馬上就要到手而心情激動的加大馬力靠近時,法國海軍竟然不講武德的派出了直升機和快艇來圍堵他們,結果這群眼睛被太陽光照得只剩下瞇瞇眼睜的海盜全部被抓。
海盜們回家后不甘被法國人戲弄,發誓要找機會報仇,于是,在2009年10月7日晚上他們又動手了。當時海盜們乘坐兩艘武裝快艇,在索馬里外海310海里處發現了法國海軍一艘18000噸的旗艦油船Somme。
這艘法國的旗艦油船本來是打算去給其他的法國軍艦添油加醋,不曾想竟會遇到兩艘乘坐快艇的海盜手持AK47和RPG發起了攻擊。
這特么簡直是不拿加油旗艦當軍艦啊,法國海軍怒而挺槍就射,很快就打跑了海盜。而且隨后趕來的軍艦還追上了其中一艘海盜快艇活捉了他們。
可憐的海盜本以為帶著RPG勝券在握,沒想到對方竟然是扮豬吃老虎。于是他們又想起了3年前讓他們損兵折將的美國海軍,不知如今是否還依舊強悍呢?
海盜們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思想斗爭后,決定再試試美國海軍的實力。2010年的4月10日,海盜們在吉布提外海330海里處發現了美國船塢登陸艦LSD 48。
這玩意兒看起來就像個輪渡船一樣,海盜們當即就決定辦它。于是直接發起了追擊并向這艘美國軍艦開槍,哪知道這下可是又遇上硬茬了。美國海軍連眼皮都沒有眨一下直接開火,一下就擊沉了海盜們的快艇,然后開啟了痛打落水狗模式,最后還在海里俘獲了6名海盜。
海盜集團為此感到十分憤怒,覺得一定要讓美國人知道他們的厲害,否則索馬里海盜的顏面盡失。因此,海盜們開著母船和快艇在公海到處搜尋美國軍艦。
果真是“上帝要使其滅亡,必先讓其瘋狂”!第二天,也就是4月11日這天,瘋狂的海盜們在塞舌爾西部國際海域發現了美海軍“佩里”級別護衛艦FFG47。
只能說海盜們已經被失敗沖昏了頭腦,這護衛艦本就是屬于帶刀侍衛,攻擊力哪里是補給艦可比的。海盜的母船和快艇剛剛發起追擊,就遭到來自美軍護衛艦上的一頓連環暴擊,不光是快艇被擊沉,而且連母船也被抓了。
到此,這是海盜第三次打美國海軍軍艦的主意了,結果一次比一次慘,純粹就是屬于去找虐!海盜們痛定思痛后決定面子不要了,對方實在是忒特么狠了,完全不給一點機會。
所以,海盜們在熟悉課本后決定選個軟柿子捏一捏,他們把目標轉向了印度,想看看喝了恒河水的印度海軍到底是軟還是硬。因此,在2011年的3月12日這天,一群索馬里海盜駕駛著搶來的西班牙漁船FV Vega 5試圖攔截在亞丁灣護航的兩艘印度海軍護衛艦INS Kalpeni和INS Khkri。
說實話,真不知道這群海盜是哪里來的勇氣,估計是家里都還沒有通網,但凡是有個3G網絡也不至于開著漁船去攔截兩首護衛艦。所幸的是印度海軍可能是剛喝了恒河水善心尚存,又或許是不屑與海盜動手,因此,加大馬力甩開了海盜們的漁船。
然而,海盜們卻以為印度軍艦害怕了,馬上派出了兩艘快艇進行高速追擊,并且還開槍試圖讓印度軍艦停下來。真是士可忍孰不可忍,阿三哥們對著海盜們就是一頓胖揍,一部分海盜嚇得趕忙跳海逃命。隨后印度海軍直接登上漁船抓獲60多名瑟瑟發抖的海盜,并解救了這艘西班牙漁船上的13名船員。
海盜們在打劫各大國軍艦都失敗后,他們只好把目光投向小國海軍。
2011年的5月12日,海盜們遇到了在索馬里外海巡邏的丹麥海軍的多用途支援艦HDMS Esbrn Snare,海盜們開著船就向該軍艦靠攏。
所以,沒有知識,不懂歷史真是可怕,海盜們一定忘記了丹麥人就是維京海盜的后裔,骨子里兇悍那可是依舊在的啊。丹麥海軍發現海盜母船試圖靠近時立刻采用高音喇叭喊話警告,結果海盜們采用了一梭子AK子彈回答。
這下就等于桶了馬蜂窩了,丹麥海軍當即對海盜發起了暴風雨般的打擊,不光當場打死了4名海盜,還俘虜了20多名。
海盜們發現維京人果然不是蓋的,還是另謀出路吧。于是他們想到了西班牙,因為之前已經成功劫持了西班牙漁船,他們想試試劫持西班牙軍艦,一旦成功也是夠吹一輩子的了!
于是,在2012年的1月12日,海盜們在東非外海發現了正在巡航的西班牙海軍的補給艦SPS Patino,海盜們隨即發動機襲擊。
只能說沒有文化真可怕,西班牙人本就斗性十足,之前人家可是在大西洋上討生活的猛人,如今大家都講文明了,所以閑得沒事才跟牛斗。果不其然,西班牙海軍不光是當即對海盜一頓暴捶,還出動了直升機進行圍追堵截,就像他們在斗牛場玩牛一樣就活捉了6名海盜。
至此,海盜們對世界十幾個國家的軍艦下手均告失敗,從此再也沒敢打軍艦的主意!
因為海盜發現自己實力與軍艦實在是相差太大了,不光是?船只?動力?懸殊?,關鍵?火力?配置?存在?代差?。而他們?自己?除?了?幾把AK47突擊步槍,最強的火力也就是?輕?機槍和老式?RPG火箭彈,根本?無法?與?武裝?到牙齒?的軍艦?抗衡?!
所以,從那以后,海盜們不僅不敢對軍艦有任何念想,就連看到有軍艦護航的商船都不敢輕易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