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
從企業出來考教師編,一次成功,沒有報班。
我筆試成績一般,試講比較成功,結構化面試較好。我并不是反對報班,只是事后再回想考編這件事,有一些自己的心得。

考編有筆試、試講、面試三個環節,無論你通過何種方式,最后能把所有環節都拿下就行。那么有哪些方式可以上岸呢?又分別適用于哪些人群?我簡要分析一下:
一、自主學習
我就是依靠自主學習(有種吹牛的感覺),教資考試報了試講班,基本無用,屬于白報。從最開始考教師資格證,選擇逛論壇貼吧,了解考試科目,教材,真題,然后開始做計劃,執行計劃,拿證(具體過程可以參考我問答和文章,相對比較詳細),拿證之后就外出兼課。再后來考編就有了講課經驗,所以我的試講很成功。

核心點:
1、有較好的自制力和執行力的人,不論何時何地,都能把每日任務完成。
2、有出去兼課實踐的可能性。
若做不到,參考后續方法!
二、合作學習
找到和你一樣想考教師編的小伙伴,資料共享,方法共享,經驗共享,共同學習,共同進步,相互監督,這是我辦公室對面的兩個人,雙雙上岸,他們是一對情侶,主要是靠網課視頻學習,配合講課練習和結構化面試模擬,互相指出問題,不斷打磨。我認為成功的方法都是可以參考的,但也不一定非的是情侶才能一起考編。
核心點:
1、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且有有長時間共處的可能;
2、自身有一定的想法和計劃,且有一定的自學能力和自制力。
三、報班學習
這就是題主所提到的,首先明確一點,報班多少會有一定促進作用,只不過成效大小與付出是否成比例有待商榷,身邊確實有考報班考上的,人數不算多。

核心點:
1、不差這點報班費用,且時間充裕可調節。重點是時間,很多人報了班卻不一定有時間學;報班費用對于能夠考上來說,不算問題。
2、自身自學能力較弱,毫無授課經驗。希望老師手把手將整個考編過程分析透徹。
最后,祝你成功!
(圖片來源于網絡,侵刪)
我是教育郎,一個思考教育問題的一線教師,關于考編,您還有什么想法,歡迎探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