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于技術指標,有一定的科學性,但不能迷信。
技術指標本身是建立在數據的基礎之上的,主要根據各種歷史的數據分析未來走勢。底部溫和放量,說明這只票已經跌了一段時間并處于平臺整理階段,那就是階段底部。該賣的都賣了,被套的打算長線持有,可能往下動能不足了。這個時候有主力資金逐步買入,就會出現溫和放量,那么既然大家都沒有賣出意愿,那就只能股價上漲才有成交。就是基于這些數據的分析和對市場心里的預估做出的判斷。
股票上漲的邏輯只有兩個,長線上漲看公司發展,短線上漲看供求關系,或者說看資金。而技術指標基本都是基于短線的研判,在大家看法一致,市場沒有影響股價的消息時,是有較高的準確率的。但是影響股價的因素實在是太多了,宏觀經濟的消息,外圍市場的漲跌,行業的消息,公司本身的消息等等。如果完全依靠技術指標作為買賣依據,有可能會出現大幅虧損。
股票投資是一個很復雜事情,但是如果能把復雜的事情簡單化,注重公司的基本面研究,對行業趨勢進行研判,精選個股,并逢低布局,買入完成后長線持有才是股市長贏之道。
歡迎大家點贊+轉發+關注[中國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