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到底爽在哪里?這是很多非iPhone用戶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就一破手機,能有那么大差距?所以很多人不僅疑問,這手機到底有什么魔力?
從一個俗人的角度來說,沒有缺點就是最大的優點,蘋果手機在各項指標上都不是最頂級的,但是綜合指標沒得說,算是水桶機的代表,并且在最核心的部分,iPhone確實有獨到的理解。

把流暢發揮到極致
這是iPhone最受歡迎的原因,現在的生活節奏很快,并且手機作為通訊工具和日常上網工具,具備電腦的一樣的功能,要是經常卡頓緩慢,不僅影響心情,更影響效率,所以蘋果這一核心賣點就是手機最大的吸引點。

iPhone手機流暢的原因有兩個:
一、強大的仿生芯片,就目前的A13,依然是移動端最強的芯片,沒有之一。單論單核處理能力,A13領先高通的驍龍865和華為海思、聯發科天璣等人一到兩年。作為手機的“發動機”,這一點優勢還是很明顯的。
二、IOS系統,這是iPhone手機賴以成名的地方,相比安卓,IOS的閉環生態保證了手機的流暢度,并且IOS在一些細節上打磨得很精致,加上自己管制的APP,廣告、權限、彈窗等都有很大的優勢,所以使用起來省心很多。

iPhone的延續性強、服務好
這里的服務一方面指售后,這堪稱手機界的標桿。很多時候,蘋果手機出現問題都是直接返廠,要是配件有問題都直接修,官網購買的手機使用14天后都還可以全額退款,試問這樣的服務有誰能做到?
可能有人會說,iPhone的售后之所以這么好是因為賣得貴,利潤高。確實有這方面的原因,但現在一些iPhone同價位的手機,售后也趕不上蘋果,所以在這一點蘋果的粉絲粘性確實很高。

另外一個服務就是系統升級,就說這IOS14,據說連iPhone6都還在支持,這五六年的手機還可以每年享受到系統的升級,這比安卓確實很吸引人。安卓能升級兩個大版本的系統都很難,不過這些年大家也有進步,特別是小米,MIUI還是每年升級,這一點算是很良心了。
至于某些人說升級就降頻變卡,這件事見仁見智。新的系統意味著有的新的功能,那自然對手機性能的需求就越高,就說這游戲升級更新包都不斷加大,加上機器老化,性能逐漸變弱也是可以理解的,總不能單靠軟件優化掉隊硬件沒有要求吧,那這樣每年升級的芯片的意義在哪里。但蘋果降頻這一點確實該錘,太雞賊了。不過退一萬步來說,想要一直流暢,那可以選擇不升級。

最后就是iPhone手機的做工好,非常耐材,拆解的蘋果手機那么多,很多人都對蘋果的模塊化嘆為觀止,至于用料,堪稱手術刀機的不銹鋼邊框就足以代表一切。
不過iPhone手機有一個最大的短板,那就是信號太差,我這種雙機黨感知更為明顯,不管是用WiFi還是用流量,跟國產手機都有很大差距,經常外出的還是慎重。

至于快充和續航,我覺得還好,特別是用了iPhone11ProMax后,這續航用上一天完全沒問題,至于快充,都是晚上充電,對我來說,貌似沒有太大影響,但沒電的時候救急還是很實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