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當過領導的人退休后,變得和藹可親.平易近人了,這種現象我們見得多了,其實很正常。
人與人不一樣,當過領導的人也是不可能都一樣的。有些當過領導的人,在位時就和藹可親.平易近人,沒有官架子,能夠和群眾打成一片,遇事和群眾商量,深受群眾愛戴和尊重。這樣的人退休以后也是如此,無論走到哪里,人們都會尊重他,喜歡他,主動跟他打招呼。
而與此相反,有些當過領導的人,他們在位時官味十足,官架子特大。他們覺得自己高居官位,有權有勢,手下的人就得聽他任意擺布,叫干啥就得干啥,無論自己說的對錯,都得執行,不得違抗,否則就以權壓人,嚴加處置。結果導致干群關系高度緊張,面合心離,單位工作死氣沉沉,一塌糊涂。這樣的人,因為他當官,有權利,大多數人為了工作和自己的利益,也只能選擇沉默.忍耐,不愿與他計較。這樣的人一旦退休了,還放不下臭架子,自命不凡,唯我獨尊,他就很難走到人群中,更找不到與之閑聊的人,因為誰也不會喜歡他,只能避之不及,敬而遠之。
所以這樣的人退休后,必須徹底丟掉臭架子,平等待人,公平相處,才能得到人們的尊重和喜歡。因為身份已經變了,摘掉那頂帽子,他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了,和誰都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