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只是沈陽,應該全國都是這種形式,找到理想的工作很難,而且沈陽工資比較低3k-5k。現在大學生都是家里獨寶,條件都不錯,三千多的工作都不夠他們生活支出。然而工作五年以上年近30的再找工作3k工資很難接受,35歲以上的用人單位不愿錄用。導致現在個人找工作難,企業招人難的局面。
有人質問沈陽工資這么低,也什么房子賣的好,消費能力又高?個人認為,沈陽現在八零九零后群體是買房主力軍,主要有兩種形式,一.父母是職工,八九十年代大多在國企上班,無論在職和退休收入都不錯,而且家里獨生子女,這樣家庭在沈陽有一套以上房子壓力不大。二. 父母農民出身,沒有退休金和職工社保,家里有兄弟姐妹,條件好點的父母能幫襯一下,勉強付個首付,還貸壓力也大。條件不好的,以沈陽的工資靠自己努力能買套房壓力很大。
總得來說,沈陽是個比較適合生活的城市,收入沒有北上廣高,但房價也低很多,而且物價比較低。如果你能力夠,肯努力,在沈陽月入過萬的工作還是不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