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老婆開車回家,我喝了酒,副駕。
到了家里地下車庫后,她把車停在車庫外,后備箱拿東西。
車子不用熄火,然后她:電動手剎,掛P檔,撤安全帶,開門就下車,一氣呵成。
我坐副駕喊都喊不及,為啥我要喊她呢?因為她掛P檔沒掛上去,掛的是R檔。。
等她回來的時候,看到我人坐在副駕上,身子趴在主駕座位上,一手按剎車,一手把檔掛成空檔。。。
后來我告訴她,如果電動手剎失誤了,沒剎住,你還下車了,這車就自動倒車,撞到什么是什么。。。
——————
老婆非要開回家去,沒辦法,我坐副駕睡覺,我不管她,我越管她越緊張,按她的說法,自己也能開著去上班下班,來回二十幾公里呢。
然后我睡覺被右側(cè)的樹枝刮在車身上的聲音吵醒了,她還在開著,雙向單股車道,對向有來車就害怕,就往右邊靠,越靠越近、越靠越近,然后我就醒了。
出差,這次帶隊沒自己開車,回來后她開車來接我,我上車之前發(fā)現(xiàn)車左前輪上向有個凹陷,我問,撞哪兒了?她回我,高架上道路向右方彎曲,她要要看右后視鏡,怕自己轉(zhuǎn)彎后方有來車,但是方向沒動,等于車子直行了,擦左側(cè)護欄了。
我聽的一身冷汗,我問她,你當時什么速度?60
我一想,對的,她就不敢開到60以上的,所以我就沒再問她,是不是撞了之后就失控了。
我其實很想告訴她,車道向右彎曲,人家也都是向右轉(zhuǎn)過去的,這種情況看一眼就行,只要你的右后方?jīng)]有像你一樣的女司機,一般不會出問題的,但是我沒說,因為我說了她也不會懂。
她還得意的回我,找了朋友弄過了,沒要錢,這個凹陷是實在修不好了,得花錢了,原來的傷還要難看呢。。。
車身右側(cè)從右前輪處到右前門整個門的區(qū)域,有一道1.5米長的劃傷,我問她怎么弄的。
她回,她要進非機動車道,但非機動車道上有一輛車停著,她轉(zhuǎn)彎進去,給人家的左后視鏡從頭刮到尾了。
我問,你感覺有問題為什么不停下來呢?
她回,“我就算回去之后,還不是要進來?進來還是要刮的嘛,我是為了等你,要停在非機動車道的。”
我問她,“你聽誰說停非機動車道是可以的?其次,你就算進不來,開到前面沒其他車的地方再進來不行么?”她說她沒想到。
然后我開著車繞回那個刮傷車的地方,在那個小車旁邊堵氣似的來回進出了五遍。
唉。。。
后來我發(fā)現(xiàn)那道痕跡不是刮傷,是人家的后視鏡上的黑色塑料顆粒,硬生生的留下的印子,換句話說,弄點水,或者是牙膏、可樂可能也行,就能用力擦掉,那天晚上我和她兩個人拎著水下去車庫,把這條1.5米長的印子擦掉了,我全程幾乎沒手,她擦的可賣力了,擦完之后,一點痕跡也沒留,她可得意了,就像找到青青草原的小羊羔一樣。。。
上繞城高速,限速一百,我問她,“你有沒有覺得其他的車好討厭?”
她說“哎?是哎是哎,他們?yōu)槭裁慈珱_我按喇叭?干嘛啊?都這么快?”
我說,“這里限速100,你開60不到,后面的大貨車一輛又一輛的超我們,如果他們閃避不及,撞了怎么辦?”
哎,這個地方她回我的話很是專業(yè):“那是他們追尾,他們?nèi)?zé)。”
心累。。
我說:“所以他們追尾我們之后,會賠我們錢,這樣我們的喪葬費就有了,是么?”
她不吱聲了,等了一會兒,說我講話太惡毒,我沒回她,讓她自己想想就可以了。
最近一段時間,我關(guān)注了交通事故視頻合集,沒事兒就看看,看的多了她也會跟著我一起看,最后,她自己說了這樣的話:
“原來不是開的越慢越安全啊,太可怕了,我開的慢看來是不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