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于其他國家的校服,其實,中國校服并不是自古以來就很丑。
中外校服的對比,容朕細細道來。
據朕詳細調查
中國人早戀比率十分低的主要原因
并不是家長的阻撓
而是,這校服太特么丑了啊!
美國校服畫風
泰國校服畫風
日本校服畫風
啊不對
是這樣
至于中國校服
為什么中國校服能丑成這個樣子?
需要多高的顏值才能拯救你?
可是
中國校服并不是自古以來就很丑
畢竟我們是一個崇尚
“禮之大者,莫過于衣冠 ”的民族
最早的校服可以追溯的100多年前
辛亥革命之后就有了新式校服
中式立領加收腰的上衣
加上西式的褶皺裙和皮鞋
林徽因親自當模特
可以看出還是十分好看的
到了1930年代
女學生的校服則變成了旗袍的類型
1930年10月參加國貨時裝博覽會表演的務本女中學生
由滿漢服裝相互融合
改良而成的新式旗袍進入校園
成為女生們的新寵
可以說這個時候妹子們穿旗袍十分好看了
而男生的校服則大多數都是
上身穿長布袍、下身穿西式褲子、腳穿布鞋
到了后來這就是知識分子的標準裝扮了
再后來隨著中山裝的流行
民國時期最火的校服就變成了
女生校服陰丹士林+男生校服中山裝
現在很多人也喜歡畢業的時候拍一套民國風校服
但是要拍完民國風
記得把上面的都拍完哦
建國之后
經歷了一場徹底的決絕的服飾革命
不僅校服就消失了
旗袍是封建余孽
稍微帶有花紋的服裝被斥為是奇裝異服
人們的服飾由簡單變為簡陋
服裝廠只生產軍便服、工人裝,顏色也只有黑藍灰
從50年代到80年代
這段時間消失的不僅僅是幾套服飾
更多的是人們對衣冠禮儀的審美
失去了“體面”的概念
直到80年代后期
校服重新被需要和設計
這個時候人們對校服考慮最多的就是
“耐穿,便宜,耐臟和樸素”
近二十年來
中國的學校不是沒有嘗試過改良校服
模仿過日式水手服
英式禮服
問題就出現了
有些人皮鞋配牛仔褲上面穿西裝校服
有些人運動褲配西裝校服
有些人西裝里面穿各種polo衫
有些干脆就不穿
甚至無數紅毯上的奇葩審美禮服
一直在網上被嘲笑的程序猿穿搭
校服都那么丑了?
還能指望什么?
中國人的青春被校服毀了
在審美的道路上還有太遠要走
那么校服美丑到底跟早戀有沒有關系?
答案是
看臉
對于校服,其實朕想說,朕還是喜歡上個時代的校服的,至于中國現在的校服,主要還是看臉!!!
【喜歡作者的清奇文風和腦洞漫畫,歡迎關注:朕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