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狼人加魯魯獸天賦高清(24小時附近約/已更新)>)">
關于狼人加魯魯獸天賦高清(24小時附近約/已更新)>
題主所說的問題不成立,農村情況并不是這樣,農村廣大青壯年基本百分之八九十都在城里打拼,因為他們的家中缺錢需要他們外出掙錢,他們沒有條件在農村,總之農民的開支需要他們進城打工,家中孩子讀書家庭成員生病,稱鹽打油,買洗粉所有的開銷都望他們掙錢回來解決。
老人種地是無辦法的事,看著土地拋荒他們心里著急,能種多少種多少,實在動不了就只能放棄土地農村不存在青年養老老人種地的現象。
這種現象很少吧,我們這里都是年青人在奮斗,我也去農村玩過,村里老年人多,年青人都出去打工了,
不知道題主是如何得出這個結論的,是通過廣泛調查還是看到個例。在我們新鄉的農村這種情況既本不存在。
40—50后的農民大多是種了一輩子地,有的現在還會下地干活。但60后就不是全種地了,60后就是半工半農了,有的60后現在還在工廠打工,只是農忙了才去地播種或收割。70—80后就基本以打工為主了,農活就干的少多了,播種、收割大多靠機器來完成。
50—60后基本以農業為主,一生也攢不下多少財富,自己的養老都成問題,他們的后代又憑什么來啃老呢?80后是不經常下地了,土地上很少見到他們的身影了,那是因為一部分轉入了城市,一部分轉入了鄉辦企業。
農村老人年齡大了進不了工廠,只能憑余力在土地上勞作,年輕人在工廠打工比在農田勞作價值更大。憑什么說年輕人養老?在我們新鄉的農村老一輩農民干一輩子頂多是蓋幾件瓦房而已。但80后基本上都是蓋的200—300平米的洋樓了,并且大多數80后的農村青年都有了自己的汽車,這些資產不是上輩子留下的,是靠自己奮斗得來的,憑什么說老人奮斗,年輕人養老?
這個提問太沒意味了,說實話,農村年青人在拼命,因他們知道,自已的老人是個沒本事的老農民,所以,他們是在用命換將來,用命換來一切
你說的主題就不正確,農村年輕人絕大部分都去城市里打工,剩下還有點勞動能力的老人自己種點地養活自己,還要照顧自己的留守孫子,何談老人奮斗年輕人養老,如果真有你所說的那樣,也是極少數富二代。再說農村里哪有單純靠種自家幾畝地種成富豪子女成富二代?
這種情況很少見,農村的青壯年都離鄉背井打工掙錢去了。農村人青年人很拼博的,不工作他喝西北風啊!
老人奮斗,年輕人養老?,那,年輕人是懶漢,難怪找不上媳婦呢!,哭著,喊著,求著要沒人要!
謝邀請我來答:你所說這個問題不成立,你看現在農村有多少年輕在家養老,你簡直問個問題是不是胡說八道,現在年輕那一個不都在城市里打工,他們都為了養家糊口,在城里干最臟、最累、最低的工資的農民工,農村年輕比城里年輕要愛面多,都為了父母和妻兒老小過上幸福生活,在城里拼命干。
你這個問題,沒法回答,因為正常人,年輕人出去打工,老年人,為了不拖累晚輩,只能種地看孩子
這種現象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