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回答一下吧。想考老師的無非三種原因,一穩定,二,待遇不錯,三,清閑。其實這主要源于大家對教師工作的不了解。穩定基本上符合,不犯原則錯誤肯定不會開除,但待遇和清閑就呵呵了。很多人以為教師工資即使不高,也不能低,因為總聽傳說教師又漲工資了,怎么也能有5000吧。但事實是能掙到5000的老師都是馬上就退休的老師,剛參加工作的老師2000多,然后每年調檔漲70塊,在不耽誤正常定級的情況下,10年后能掙到3000多,20年后能掙到4000多,30年后能掙到5000多,我現在教齡24年,工資4600,也就是說,在你最需要錢結婚買房生孩子這十年時間里,你工資在2000-3000之間。第二個,覺得老師工作清閑,每天2-3節課,其他時間想干嘛就干嘛。更是扯淡,現實情況是,班主任老師從早忙到晚,根本沒有閑著時候,除了上課,備課,批改,輔導,之外,孩子各種事,他碰他了,他鉛筆沒了,他罵他了,自己家一個孩子帶起來都費勁,一個老師帶幾十個孩子會沒事?這還不是主要的,主要是各種非教學事物鋪天蓋地,檢查,評比,各種進課堂活動,各種拍照,各種留痕,各種學習,這些扯癟犢子的事要占一半時間,還有要求家長做的,下載各種APP,打卡接龍,弄各種花樣,都是教育局要求的,然后老師挨罵。讓家長各種填表,家長不會填,電話微信不停,更有的學校,為了管理學生不出事,根本沒有班主任的辦公室,班主任要天天坐在教室里,看著學生,怕出安全事故,同時幫科任維持課堂紀律,基本就是從小忙到晚,上廁所都得抽空去,回家了,10點都能接到家長電話,解答各種問題。那些說老師工作輕松的,歡迎來學校考察,不用你干,你跟著老師坐一天,他干著你看著就行,體會一下老師的工作量。所以,很多年輕人考老師,考上后知道了老師的工作待遇,工作環境和工作壓力后,就辭職了。現在學校的老師年輕的很少,剩下的都是40多,50來歲的,也沒辦法辭職了,干一輩子了,也轉不了行,也就將就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