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家電看似很難,其實非常的簡單,所以現在的維修技術一點不值錢了,維修技師的地位也很低,我想教人家學維修,很多人還看不上呢?
如果你想學維修的話,先聽完我怎么說,我將祥細說說我看法,我干了幾十年維修了,清華大學一畢業我就開始學家電維修了,畢業后我找不到工作,天天躲在家里打游戲,偶爾有一次老媽煮飯時發現電飯鍋壞了,叫我看看怎么回事?不修好就意味著今晚沒飯吃了,拿出去修的話可能人家也關門了,我只好自己拆開來看看。看了半天才研究出怎么拆,拆開后就被我發現是保險燒了,接通后就能用了。但沒想到這幾天電磁爐和風扇也壞了,幾乎同時壞,我拿去給人家修,師傅看了一下子就給我報價了,他說電磁爐修好要60塊,風扇修好也要70塊錢。他修的過程我都全看了,兩個修好才花了十幾分鐘,零件就是換了一個小零件就搞好了。
我當時在想維修家電就這么簡單嗎?以后我的電器壞了就自己修好了。晚上睡覺又想到了這個問題,我想這個家電維修的利潤那么高,我想應該可以賺不少錢,自那以后我就放棄了找工作,自己看視頻,看書,用了一年多學會了所有常用的電器維修技術。
后來又自己開了個維修店,越做越多也就越高手了,不知不覺干了幾十年維修了,說句實話真的沒賺到什么錢,身邊的朋友去打工賺錢都比我強多了,人家靠打工賺錢回老家都建了幾層房,而我家還是一層的老房子。我這些年一直換了幾個地方,還是不怎么賺錢,一直堅持下去也沒能把生意越做越好,反而越做越差。就這樣浪費了很多時間,錢沒賺到反被人說幾十歲了,竟然身上一萬塊錢都拿不出來,我都是被干維修店耽誤了。
所以建議你們如果想學習維修來賺錢的話,還是再考慮考慮吧!
如果是學習給自己家的電器維修,那可以學幾招,以后家里的電器有問題自己修修不用求人。
如果你們覺得是我的問題,所以沒生意,那我的幾個兄弟也是干維修的,他們也沒賺什么錢啊!收費方面也不低,都是盡量收高的,不像有的老人老師傅,收十塊八塊也修。
如果你想學習維修,自己看視頻,看書就能學會,只有沒耐心的人才會想找個師傅交錢去學習維修。有師傅教也不一定學得快,很多師傅不會讓你剛來學技術就把真技術教給你,除非你給的學費讓他非常的滿意,讓他恨不得馬上教會你。
我以前也試過招徒弟,一千包會也沒人學,這個技術是個苦力活,沒什么年輕人愿意干了。一般80后的人可能較感興趣,90后20后的一般不會學這種辛苦工。
還有一點就是學習維修常見的故障是簡單的,但學會維修主板電路板的話,就要靠自己努力的去領悟了,不然很難一次學會,學不會以后接觸久了也會懂的。
最容易學的就是風扇、煤氣灶、電熱水壺、電飯鍋、吹風機、抽煙機、微波爐、洗衣機等等。
較難學的是電磁爐、恒溫熱水器、空調、冰箱、功放機、電視機等等。
最后我也支持你們年輕人業余學習家電維修,多一個技術在身上挺好的。也支持退休老人學習維修,生活困難時可以有一門技術混飯吃,雖然不多,但夠你花了。我也支持找不到工作的中年人學習家電維修,到了一定年齡找個工作有時候非常的難,特別是身體不好的、腿腳不好、要照顧家人的,這個技術就非常的適合他。
最后告訴大家,可以去廢品回收處撿些舊電器回來,有了實物學習維修不用一年就能學會,小學文化也能學,我身邊很多認識的師傅,他們的文化就是小學出來的,他們也干了幾十年維修出來的。文化高的很少會干這行,行內人都清楚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