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麻m豆m國產傳媒入口眾樂樂-熱點爆料入口點擊進入平臺>)">
關于麻m豆m國產傳媒入口眾樂樂-熱點爆料入口點擊進入平臺>
六七十年代至八十年代初的農村生產隊時期,大隊下設好多個生產隊,人口多的村要有十多個生產隊。那個年代,生產隊隊長(另設一個會計)可是個人人羨慕的官。但那時他們沒有一分錢的工資,全是用“工分”抵工資。而群眾(即社員)的工分是根據每天的勞動強度或者勞動量來計算分值,不勞動不記工分。但生產隊隊長及會計的工分是全天候滿分。
隊長一年額外補記20日工分(200分)。
連大隊書記大隊長,都跟現在的村干部一樣,是農民身份,只是由全大隊各生產隊負擔的工分。
這要看當地的干部作風而定。我看見有的網友說隊長有固定工分,是全隊最高分值。這個我有所不知??晌覀兩a隊的隊長是參加勞動而記工分的,不勞功不記工分,但處理隊務工作、參加上級開會是視同出勤而記工分??傮w上多半部分與社員同勞動。所以生產隊的勞動熱情高,生產效果好,勞日值就高!
沒有。因為我當過副隊長,我可以肯定的說大隊干部也沒有,因為支書是我舅舅,只是脫產記工分而已。
抗戰時期,八路軍新四軍為了抗日,吃不飽,穿不暖,整天和日本鬼子作戰,置生死于不顧,哪還有工資。生產隊時期,隊長也是打工分,和勞動人民一樣,干活還得爭先上,沒有工資,打工分?,F在開個會就給錢,辦個事也要錢,出個差也要錢,還有工資。比一比那個年代吧。
農村的生產隊沒有工資,與社員一樣同工同酬,只是在年底由大隊給予一定的誤工補貼,因為隊長除了與社員一同出工外他還要為全隊社員安排工作操心和安排生產計劃操心。生產隊長是一個生產隊抓生產的能手,在勞動生產中總是起帶頭模范作用。一個生產隊勞動價值高低取決于生產隊長和隊委班子的團結和能力,每年社員選生產隊長非常認真慎重的,不是你想當就當的事。那些勞動價值低,連溫飽問題都沒有解決的,主要問題還是出在生產隊長和隊委一班人身上,群眾的眼睛沒有擦亮亂選一個懶惰游手好閑的隊長也是一個原因。(本文原創)
生產隊時期不光生產隊長沒有工資就連大隊書記也沒有工資啊,這事我是知道的,如果家里有事不去辦公也是要扣去工分的!
生產隊長是根據全年實際出工數記工的,年終補貼200個工分左右,如果分紅單價每個工分0.10元,就是20元錢左右,別說生產隊長不是怎么好當的,年終分配單價低了,就會有人指責你,是有一定壓力的。
生產隊長是沒有工資的,和社員一樣記工分的,一年好象是記300個工分,是社員工分的最高工分,社員是做一天才記一天工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