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是肯定的。
讓朝鮮戰場的九兵團回到抗日戰爭,日本人都不夠打的。只需要一個兵團,就可以把日本鬼子趕回老家。守住上海南京輕輕松松的事,甚至可以反攻到日本本土。
雖然時間只是過去了十幾年,但從武器裝備來說,已經領先不止是一個時代了。如果回到抗戰時期,就屬于降維打擊了。
九兵團是為解放臺灣準備的,所以訓練有素,裝備精良,精銳中的精銳。雖然與美軍相比還有很大差距,但與自己比,已經是翻天覆地的變化了。
長津湖的九兵團,其實是倉促開進朝鮮,準備很不充分,后勤很不到位,連棉衣都保證不了,所以才導致了大量的非戰斗減員。就這種情況下,都能把美國佬打回三八線,第一次成建制的殲滅美軍的王牌團,不得不承認,九兵團確實強。
后來,由于蘇聯的援助,志愿軍的武器裝備更厲害,到戰爭后期,我們的地面火力已經不輸美軍了,美軍的優勢是在空中,而我們的優勢是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