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高層養(yǎng)貓要封窗封陽臺(tái)?因?yàn)樨垥?huì)跳樓!
封窗封陽臺(tái)!——城市養(yǎng)貓必備基礎(chǔ)
一開始總不能理解,為什么如此強(qiáng)調(diào)“養(yǎng)貓一定要封窗封陽臺(tái)”???
“我家貓又不是傻子,它懂得樓高,不敢跳的!”
“抱著我家貓伸出窗外,它嚇得全身肌肉都緊張了,掙扎著要進(jìn)來。”
殊不知,多少人因?yàn)橛羞@樣想法的人,最終害了貓...
去網(wǎng)上隨便搜一搜,就會(huì)發(fā)現(xiàn)貓從高處掉下來受傷或死亡的例子太多太多了
你抱著與被好奇心勾引起來的貓星人是兩個(gè)模式
對于前者,貓星人是冷靜而拒絕的....
對于后者,貓星人會(huì)瞬間切換成興奮的“獵手”模式
喵星人看到外面小鳥飛過,一興奮、一發(fā)神經(jīng),多高都“敢”跳——其實(shí)只是沒有意識(shí)到身邊就是“萬丈懸崖”
住在高層,那么高的樓,我們看著都心里發(fā)慌
喵星人只不過平衡力好一點(diǎn),又不會(huì)飛,一旦掉下去...
只有兩種結(jié)果:有事,沒事,樓層太高,不死也重傷!
貓沒有九條命!
我們都聽過貓從高樓上掉下來卻摔不死的傳言,貓有很好的平衡能力和腳上的小肉墊起了緩沖作用
從同樣的高度掉下來,喵星人的存活率確實(shí)比兩腳獸高得多
但是貓沒有翅膀!
有獸醫(yī)曾經(jīng)說過:去診所看病的墜樓喵星人,存活率達(dá)90%!因?yàn)楫?dāng)場死亡的不需要去診所!
上天入地?zé)o所不能的喵星人,為什么會(huì)蠢到從樓上摔下來?
你見過喵星人睡著或者玩耍的時(shí)候,一不留神就從床,桌子,貓爬架掉下來,它們真的沒那么聰明謹(jǐn)慎,一扇開著的窗戶對它們來說很可能就是鬼門關(guān)的入口
第一:常在欄桿走,哪有不失足
像這樣的欄桿、圍墻,別看它們平時(shí)如履平地,來自去自如,真的很!危!險(xiǎn)!一個(gè)走不穩(wěn),就壞了
▼失足,被圍欄穿透身體的喵星人
第二:朕專心給你捕獵,沒注意腳下
喵星人是捕獵高手,如今雖然不需要捕獵為生
但是不要忘記,捕獵不一定是為了吃,而是玩!
窗外,陽臺(tái),不時(shí)來個(gè)鳥啊蟲啊,這喵星人來說,就是致命殺手....
見鳥來了怎么可能無動(dòng)于衷?
抓抓抓!撲撲撲!一興奮就撲空了,接著就噗通了……
保護(hù)好自己的愛貓,時(shí)間不可倒退,后悔藥也還沒有發(fā)明出來
所以養(yǎng)貓高層一定要封窗封陽臺(tái)!
1:通往陽臺(tái)的門要鎖好,或者加鐵絲網(wǎng)封
2:窗戶加鐵絲網(wǎng)封
3:要借用小工具,封死,有的貓會(huì)開窗戶
你認(rèn)為住高層養(yǎng)貓一定要封窗封陽臺(tái)嗎?
歡迎留言討論,各抒己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