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試管啊,現在科技這么發達。分享下我的艱辛路。我之前也壞不上,21歲開始看,每次去一個醫院說的都不一樣,然后就東看西醫的,什么輸卵管通液,分粘,什么中藥灌腸,做了好多好多,還都是在浙江婦幼保健院和上海的一個什么武警軍區醫院做的,沒一點用處,后面越來越嚴重,一會說是包塊,一會說是積液。然后喊做手術切除,但是要是手術失敗傷到子宮和輸卵管就永遠沒有生育了,然后我都要進手術室了的卻退縮了,怕真沒有生育了,不做手術至少還可以自己安慰下自己,覺得手術后還有希望,就這樣回了成都,然后別人說的哪里中醫好就大老遠去看,喝了幾年的中藥,換了無數個醫生,值得去年,看到35歲了,我已經想放棄了,因為35歲前是女人最佳生育年紀。老公上班認識了成都錦江醫院一個副院長,問到老公孩子的時候說起這個事了,她說喊我去她那她給我詳細檢查一下,看到底能不能手術,實在不行就直接做試管,現在醫學發達了,試管成功率可以達到百分之五十。我去了照影這些犬做了,得到的結論是輸卵管堵死,以前通液和分粘的時候沒有做好,把輸卵管整壞了,引起輸卵管炎癥,然后出現積液,積液和堵塞是沒有生育的主要原因,她說不是原來的醫院不好,是因為十多年前的這些方面還沒有這么成熟,而且我不是找的不孕不育專科,所以設備這些也達不到標準。所以明明是小問題,就因為看的地方太多,而且一次做一樣,所以倒把輸卵管堵死完,還發炎。她說了兩條喊我選,一條是給我通液和分粘,這兩樣做了只有最多一年的時間給我懷孕,如果懷不上,積液又會長,以后就只有做試管,然后年紀拖得更大,一條就是直接去做試管,只是移植的時候估計還是要處理一下積液,不是有積液沒辦法懷孕。我和老公想了很久,準備直接試管,因為已經35了,不敢再堵了,害怕通了還是不行等什么養好再做的時候都40了,而且她給我介紹的醫院和醫生我早就聽朋友說起過,技術很好,在成都很出名。所以我現在終于當媽媽了,三個多月了,快四個月了,BC檢查寶寶很健康。雖然還沒有生下來,我一直擔心來擔心去,但是至少我也有權力懷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