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胎毒?胎毒就是孕媽體內的熱氣,為什么要除胎毒?因為孕媽的熱氣會傳給體內的孩子,孩子出生后會有濕疹。
記得我懷大寶的時候,一直是婆婆在幫忙做飯,但是婆婆一直沒有跟我說需要排胎毒這個事情。后來我自己的媽媽給我打電話說:去拿點藥吃,排胎毒,免得孩子出生后長痘痘。但是我對孕期吃藥還是很有忌諱的,于是自己就向其他人打聽,有什么辦法可以去胎毒。以下是我使用的辦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1. 鵝蛋
懷孕中后期,我基本上一個星期要吃兩三次水煮鵝蛋,鵝蛋性涼,如果孕媽因為孕期吃了一些辛辣的食物,適當吃點鵝蛋,對去除體內囤積的熱氣很有幫助。
2. 青果燉豬肚
青果就是橄欖,當時有其他孕媽對我說這道菜很難吃。我自己買了青果,麻煩婆婆幫忙買了豬肚,婆婆幫忙燉來吃,但是我沒覺得難吃,只是因為自己孕期胃口實在不行,也沒吃多少,整個孕后期只吃了兩次這道菜,而且每次都吃的很少。
以上兩種是我自己使用過的去胎毒的方法,當然,每個地方可能風俗不一樣,菜品不一樣,孕媽們可以多方打聽。
要想出生的寶寶白白凈凈,我想最好的辦法應該是孕期少吃辛辣、油膩食物吧,多吃清淡的,就不會將熱氣傳給寶寶。
孕媽們也不要聽信偏方,自己去買所謂的去胎毒藥物,是藥三分毒,最可靠的辦法還是食物吧。
【我是"成長為自己",今日頭條育兒專欄作者,希望通過身邊的故事影響你我他,讓我們在養育孩子的道路上,少走一些彎路,歡迎大家關注、點贊、轉發及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