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贊成這種觀點。理由如下:1.人活到退休,其實也不容易,在單位兢兢兢業業,任勞任怨,退下來了,應該清靜下來,不再去原單位,更不能提什么意見或建議之類,人家是不愿聽你的,要有自知知明。2.不要添兒女的麻煩。兒女也不容易,要上班養家,有老有小,能幫則幫,但決不能給兒女添亂,免得兒女討厭你。3.做一個好公民,不給社會添麻煩或添亂。特別是不能做違法亂紀的事情,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即使老人違法,也要受法律懲處。總之,一個人退休了,請要珍惜當前自己的每一天,你愁眉苦臉也是一天,你開開心心也是一天,為什么不開開心心安排好自己每一天呢?人的生命長度是有限的,但我們可以拓寬生命的寬度,使自己的有生之年活得更豐富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