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很喜歡變形金剛這部動畫片,這個問題我來回答。
因為動畫本身娛樂為主,并不十分嚴謹,所以并不是“覺得”,而是變成人形后真的大了,在汽車人上體現尤其明顯。請看下圖:
一輛越大皮卡同F22戰機的比較圖,F22無論長寬高都遠比汽車大的多,這個角度汽車離鏡頭還近些,實際大小差異比照片更明顯。而《變形金剛》電影版中紅蜘蛛變形后就是F22。動畫版的是F15,也是重型戰機,跟F22差不多大。如果按此比例汽車和飛機變成機器人后,紅蜘蛛比任何汽車人都大得多。
再看下面的圖:
跑車上去比的話差異更大了,而很多汽車人就是跑車的變形。
之前是個汽車,變成人形后跟飛機差不多大,人們當然會感覺其變大了。
當然汽車變形還不是最離譜的。看下變成錄音機后“聲波”的大小:
看到了嗎?沒錯,年輕人手里拿的就是聲波。相信只要看過《變形金剛》都知道聲波的大小。那么大一個鐵塊頭被一個人類少年單掌托起,這得違反多少物理學定律……
這種例子在整部《變形金剛》里太多了,所以無論汽車人還是霸天虎,變形前后體積質量上產生的差異,我們只能解釋為塞伯坦的科技太發達。
總之,無論汽車、飛機,變形后的大小比例都不正常,忽大忽小,人們的感覺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