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女人,前兩年也和單位男同事動手打架,我用親身經歷告訴你當時我是怎么解決的。
事情經過:男同事老婆也是我的同事,和我搭檔多年的工作伙伴,突然辭職,導致一大堆工作我一人做,找領導談,領導說她還沒有決定正式辭職,讓我再等等。忽悠我等了十天,最后我說:必須把她叫過來大家說清楚。
就在那天早上,我等領導過來時,和其它同事說話,恰巧男同事出現聽見,開始大聲嚷嚷:我媳婦辭職了,為什么你還老找她事。我:她根本沒和公司辭職,公司讓我一人干兩人活,我當然要把她還有領導全部叫過來當面問清楚這件事。男同事指著我:我看就是你找事。
當時,我的火就一下子竄出來了,上去揪著他衣領把他從電梯里拽出來,想伸手扇他,但被后面的兩個同事抱住。我又用腿使勁踹了他幾腳,他想動手打我,被其他人制止……最后,我倆脫了工裝,叫上領導,又有幾個同事自愿當證人,去了單位外邊解決此問題,最后事情整清楚,他向我賠禮道歉,這件事也就算了了?,F在,我倆還是在同一單位,但誰也不理誰,實在遇到工作上的事情,該咋樣咋樣,誰也不在提以前的任何事。
至于題主的問題,我想你應該用以下方法解決。
一、如果還想回原單位上班,那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一定要找證人,還有提供對自己有利的證詞,和領導澄清全部事情經過,證明你是被害方,萬不得已才報警,并不是想違反公司規定。
二、不要把個人恩怨放在單位解決,如果是為了工作發生沖突,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其它事情可以和老同事請教經驗,做人要圓滑,做事要認真。
三、緩和一段時間,靜下心來去想想這件事,一個巴掌拍不響,也要反思總結經驗。沖動是魔鬼,以后做事三思而后行。